在羅馬尼亞的Sighisoara。
空蕩蕩的聖誕節前夕,一個人在八人房的青年旅社。
昨天晚上的路線初步規劃,到今天完成里程時間估計。

最近的時間使用覺得有點奇妙。
很多時候睡覺,也許因為天氣冷,但同時可以拉筋。
很多時候看文章,說不上意義,就是讓自己覺得跟世界還連動再一起。
更多的停頓時間,研究閱讀,因為眼前的路線規劃又再次清晰了起來。

是某種完美主義,是某種主軸的缺失。

長征路有相當明確的路線,研究著歷史在諸多路線中選擇一條。

中國境內的絲路在荒蕪之地,也沒太多路線選擇。

文章標籤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9 Mon 2016 05:23

http://www.inquisitr.com/3803387/independent-journalist-eva-bartlett-peace-workers-challenge-western-media-on-syria/

故事是從網路上廣為流傳的敘利亞影片,說著恐懼政府軍跟蘇聯的來到。但是這麼穩定的影像,跟網路的流傳,怎麼組織起來這些資訊,是誰在傳播這些資訊,讓人存疑。

恐怖份子的種種並不是新聞,但是這種第一線影像卻有種編排過的感覺,以及不是很能理解政府軍要傷害人民的原因理由。通常政府會這麼做,是因為種種原因受到威脅,也許報復是一個原因,但是為了甚麼而報復?

非政府軍是正義之師,但是政府軍不是?

然而那些影像非常揪心。

在影片之外補充的脈絡讓人覺得自己有罪。
因為感覺像是俄羅斯與伊朗與政府軍步步進逼讓這裡的人步步接近死亡。
也就是塑造了俄羅斯與敘利亞政府軍是壞人,如此的論述。

但是中東局勢錯綜複雜,套句在土耳其Mersin的一名教授說的,
太多玩家了,一切變化的很快。

文章標籤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裡是中東,甚麼都有可能發生,太多參與者在裏頭了。什麼都可能發生。
土耳其 MERSIN 的大學教授如此說,即便她教的是食品工程,但她挺篤定。
近代西方對伊斯蘭的戒慎恐懼跟妖魔化,也許這也是一個參考點。

http://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4/2046220


我在書中處理瓜分外交的方式,是將這些瓜分暨協議放在戰爭的時空背景中。列強瓜分鄂圖曼的外交政策始於一九一五年三月加里波利戰役前夕,此時俄國希望協約國盟友同意該國宣稱擁有鄂圖曼首都君士坦丁堡和黑海與地中海之間海峽區的主權。法國同意了,但要求盟友以法國取得奇裡契亞和敘利亞主權為交換條件。參戰時對鄂圖曼帝國並無領土野心的英國,同意法、俄盟友的要求,卻保有要求鄂圖曼具戰略重要性領土的權利(協約國最後同意英國取得美索不達米亞)。這些國家的要求最後在名為君士坦丁堡協定的往返文件中生效。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china.com.cn/opinion/2015-02/11/content_34794271.htm

一直看到她的名字。

原來是旅行者加上記者,成為深刻的人。

覺得,有種有為者亦若是。[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時代,選新聞都要小心謹慎。

大紀元,會有法輪功的訴求。

中央社,會有中共的訴求。

自由,民視,會有獨派的訴求。

聯合,中時,會有偏中的論述。

天下,商周,似乎是比較中立的偏中。

CNN,BBC, 會有西方社會的視角,中國網民不齒。

伊斯蘭之光,當然是要為伊斯蘭社會說好話。

風傳媒,關鍵報告,似乎有傾向但還看不清楚。

香港端傳媒好像比較有點意思,比較有些看法。

anyway,平常自己站在同情巴勒斯坦,對以色列的強勢不滿的角度。在青旅,兩位來自烏克蘭在以色列工作多年的朋友,對巴勒斯坦的森林縱火覺得荒謬絕頂,像是自殺行為,因為生態會遭到嚴重的破壞。這兩位朋友好像會說hebrew 希伯來文,俄文。

well,這個世界複雜的很阿。

http://www.hk01.com/%E5%9C%8B%E9%9A%9B/56573/%E4%BB%A5%E8%89%B2%E5%88%97%E5%B1%B1%E7%81%AB%E5%8F%97%E6%8E%A7-23%E5%B7%B4%E5%8B%92%E6%96%AF%E5%9D%A6%E4%BA%BA%E6%B6%89%E7%B8%B1%E7%81%AB%E8%A2%AB%E8%A3%9C-%E4%BB%A5%E5%AE%98%E5%93%A1%E5%80%A1%E5%A4%B7%E5%B9%B3%E7%8A%AF%E4%BA%BA%E4%BD%8F%E6%89%80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怎麼看都覺得反同志婚姻修法的社會運動,與其說舉著聖經指著說誰是罪人,我覺得更像是聖經裏頭提的,未來將有異端邪說假先知。

第一條  不可拜耶和華以外的神;

第二條  不可製造偶像與拜偶像;

第三條  不可妄稱耶和華的名字;

第四條  當紀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第五條  應尊敬父母;

第六條  不可殺人;

第七條  不可姦淫;

第八條  不可偷盜;

第九條  不可作假見證;

第十條  不可貪心。

反同志活動的基督徒,認為同性戀是罪人。

也許拿這十條來檢視,覺得也許是個檢視的方式。

也許同性戀這件事情在教義裡是有罪,也許可以勉強歸在姦淫的項目,看姦淫要怎麼詮釋。對人類社會的發展,倫理衝擊,家庭功能,繁衍後代,是有影響。

不過罪人很多,每個人都是罪人,在貪心這一項上面就沒有幾個人能過關。且跟同性戀部同性戀無關。

而其他的項目沒有特別重視,是接納既成事實。

而同性戀被特別high light,我覺得更多是保守思維,而不是基督教真理的重點。當初基督跟保羅的出現,對當代猶太人而言是驚世駭俗的。於是我想重點是衝擊帶來的訊息怎麼解讀,而不是對社會造成衝擊與否。

同性戀是否是個個人選擇,基於理性我覺得認同這件事情是很微妙的,心理的種種不是輕易可以被證明的,更多是一個怎麼相信的事情,一如相信自己是罪人,相信自己是正義,只是一個相信,於是我個人覺得可以擱置這個議題。

但是讓我不滿的是另類的霸凌。

不可妄稱耶和華的名字,
高舉聖經的條文,說同性戀有罪,但有深刻的自問這是上帝的旨意嗎?憑甚麼可以這麼說?亂世之下的感動?是不是妄稱?我是覺得很妄。憑著聖經隻言片語審判論斷別人,審判論斷是罪人的工作嗎?是自己要認罪悔改,還是要求別人要認罪悔改?

不可殺人,
霸凌有間接殺人之嫌,也已經有因為這種社會意識受傷喪命的故事,平權跟反歧視一體兩面,而歧視跟霸凌是會殺人的。

不可作假見證,
因為引用資料跟邏輯不清,可信度打問號。
我看到的是為了反同這個目標可以曲解隱匿訊息,
甚至隱匿基督徒身分上街頭。
甚麼是異端邪說假先知?

我知道紫杉教派說自己是基督之後的先知。
相似的,即使沒說自己是先知,卻覺得自己掌握聖經的詮釋可以去審判人,我覺得也是不妥的。
即便認為同性戀有罪,即便不認同同性戀這回事,同是罪人的你我,怎麼樣用愛,友善,支持,來協助其度過難關?

而且北風與太陽的故事,即便真認為同性戀不妥,打壓會是解決方案嗎?

很喜歡溫世仁的一句話,
世界上只有一種人,需要被關心的人。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路上,跟中國大陸的夥伴對話。
有時打迷糊,有時認真說歷史,
大部分時候就認真地聽,到底人們怎麼想的?

自己對話的歸納感覺是,
比較多是從小到大的認同,理所當然就是同一國家。
比較多是我把你當兄弟,希望你也把我當兄弟。
也有自以為是霸道的覺得中國富強了,台灣別鬧了。

我覺得,他們不懂,不了解。
我沒有必要跟形成這些思想的背景去打架。

像是有的年長夥伴,一路讓共產黨帶領走過苦日子否極泰來,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計畫起源

石田裕輔,不去會死。

有部電影,叫做練習曲。有句名言:”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去做了。”
於是一個三十年閱讀累積起來的夢想,2007年石田裕輔種下的種子,2009年許下的目標,多年來對社會的關懷,決定踏上這條跨越亞歐的遠征路線。以一個台灣人的角度,或更廣闊點的華人視野,透過腳踏車遠征的經歷看到我們所處的亞歐世界,並傳遞遠征所帶來的世界探索,以及冒險教育的價值觀。


遠征的意義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3 Mon 2015 23:58
  • 動機

     很單純的,我想要踏上這趟旅程。
     一直是好奇寶寶,對一切的一切都很好奇,
     曾經在超級市場,媽媽去買菜,我在角落圖書區靜靜的閱讀。
     曾經在小三小四,是老師眼中的小博士。
     曾經徹夜讀著金庸,一個晚上把天龍八部囫圇吞。
     因為石田裕輔的文字很吸引人,因為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   
     很單純的,我想要認識這個世界,在我三十三歲的今年,越發強烈。
     我是一個好奇心很重的人,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

    每個時期的世界不一樣,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自己,父母,鄰居,同學,古人,名人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1 Sat 2015 18:33
  • 家居

也許應該拋諸腦後的,但還是為之記敘。

老朋友的友人,見面不過兩三回,但是很信任的邀請我去她家裏共進晚餐。

孤男,寡女,是一定的信任程度,或是暗示了甚麼 ?

奔馳著的邪魔歪念,延伸過度的聯想,讓自己聆聽中經常出神。

一同買了菜,一同料理烹煮,下鍋煮來吃。

聽我說著我的故事,聽她說著她的生活,一起評斷著共同認識的夥伴,認識的組織。

她說她狀況很差,我說我剛走出感情的受傷,於是也許這是一個相互的心靈撫慰?!

然而,就這樣吧,太多的幻想Fantasy,如果成真,可能是另外一段荒唐。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