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r 04 Wed 2015 23:46
  • 流連


寄信,詢問非營利組織的拜訪,詢問有經驗夥伴的建議,跟追夢的,腳踏車的前輩打招呼,心虛的探詢著贊助的可能性,跟朋友吃個飯,試著跟父母親證明自己能力的拉鋸,思考著價值意義能夠帶來的是甚麼,思考著到底該不該這樣挑戰,思考著身體狀況的認識調整….

一切慢慢具體清楚了起來。

雖然感到忙碌的昏頭轉向,隱約之中,完成了甚麼,還沒完成甚麼,只管埋著頭往前走。

感到心底不踏實,即將面對可能的陰雨,可能的陡上坡,即將面對估計著前方落腳觸里程不明的不安,身心狀況,是否足夠裝備好了自己,去面對這些挑戰? 好像還需要一點心理準備。

感到驕傲自滿,就這麼一步一步距離夢想再靠近了一些,得到很多關注,好像是明星,一個個的讚,鼓勵,加油,很受用。但真正的困難跟挑戰還在前頭,帶著關心肯定但是驕傲自滿是跌倒的開始,要更戰戰兢兢。

突然感到脆弱,這真的是我要走的路嗎? 這樣的花費,這樣的年紀,這樣的生命階段,是對的嗎?

突然感到使命,追尋心中的聲音,啟示,走窄門,迎向挑戰,即便知道困難重重,但是不畏懼的向前,這是不是一種實踐呢?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4 Tue 2015 23:46
  • 脫離

像是甚麼東西被鬆開,
能夠負責任地讓沒有答案的東西保持著沒有答案。

求學過程就是要掌握一切的題目,把問號變成句號。
所謂邏輯,條件假設清楚狀態下,不是對,就是錯,或是往下一個問號前進。

選擇,是非,證明,計算,填空,
對,原因是甚麼。錯,原因是甚麼,正確答案是?

斟酌著字句,推敲著邏輯,記憶著概念,
訓練有素反射性的作答,刷刷刷的在可繳卷時間就地考卷出考場。

但是人生,你愛交不交,都是選擇,
也許就此前往下一個考場,或是進入花園閒晃。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希臘科學家阿基米德曾說過“如果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舉起地球”。
我說,如果給我一切的經驗邏輯法則,那麼我就可以判斷是非對錯善惡。

阿基米德沒有得到那個支點,我也沒有得到那個經驗邏輯法則。
阿基米德沒有舉起地球,我也無法判斷真正的是非對錯善惡。

如果說全天下的疑難像是大小塑膠球,可以通通裝進一台聯結貨櫃車,
一切的經驗邏輯法則 X 可對應這個聯結貨櫃車。
我沒有 X ,所以無法應對。

那麼也許,把一些疑難先排除掉,也許可以通通裝進一台十噸半大貨車。
相對應的經驗邏輯法則 Y 可對應這個十噸半。
我沒有 Y ,所以無法應對。

那麼也許,把一些疑難先排除掉,也許可以通通裝進發財車。
相對應的經驗邏輯法則 Z 可對應這個發財車。
我沒有 Z ,所以無法應對。

那麼也許,把一些疑難先排除掉,也許可以通通裝進四人座轎車。
相對應的經驗邏輯法則 Z 可對應這個四人座轎車。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im high shoot low.

這趟旅程有意義嗎?

台灣了解世界嗎? 我能夠讓台灣更了解世界嗎? How?

中國了解伊斯蘭嗎?我能夠讓台灣更了解伊斯蘭嗎? How?

中國社會現況如何呢? 我能夠為中國或台灣帶來想法交流,新的可能性? How?

服務學習,非營利組織籌措,社會環境借鏡,組織規劃執行能力?

重複的行為,帶來重複的結果。
獨特有意義的行為,但來不同的結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4 Tue 2015 00:49
  • 文字

一切還沒有過去,是嗎?

交給神,就是承認自己的無知,不再用自己的剖析,硬要找出一個觀點看法?
交給沉默,相信它的運行,當不知道如何才是正確,那麼也許也就不需要強要一個正確。

文字是一個束縛,是一個載具,但看來我正用我熟悉的文字工具去破壞一個需要修復的關係。

但有趣但奇異的是,我竟然不會太為此感到難過,而能夠淡然的,喔,這就是我必須經過的學習。誰傷害了誰,我不是唯一的受害者,也不是唯一做錯事的人。被討厭,並非人生的終點,而是學習的開始。感情沒有結果,並非追求的失敗,而是學習的開始。

一切的不如預料,都代表還需要學習。
錯誤的目標設定,或是不足的準備功夫,或是態度方法不準確...

以文字為中心生活了三十三年,是該試著以神為中心? 愛與謙卑?

我是愛了,感情的愛,朋友的愛,對邏輯解釋的愛,如今這三者在關係修復的路上,似乎更需要的是謙卑,去接納自己的執著造成了傷害,接納的意思,是不責怪,包括不責怪自己。但要謙卑的接納。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4 Tue 2015 00:26
  • 豐富

心情很豐富,像是春天的草木抽枝。

遲疑著是否參與主日,但好朋友 Grace Chen​ 邀約,就前往了。
主日像是一個大型集體反思,設定了題目由講者講解經文,
在分享的過程,講者的敘述,自問,或詢問,都是反思。

也許聆聽講者發自內心的叩問,叩問自己是否良善謙卑有愛,
也一起以各自生命的經驗去扣問是否符合所謂神的旨意,
於是是個停頓,是個Renew。
也許一個星期的停頓點,經驗恰好不會太多不會太少,
不會反思太久,也不會反思太淺,是一個好的時間週期。

主日後一杯咖啡的沾光,深刻又輕快的生命分享聆聽,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阿,請原諒我的驕傲,驕傲的堅持用自己的語言文字去定義事物,而沒有辦法柔軟的去聆聽接納,朋友夥伴的想法意見,而忙著質疑修正調整夥伴朋友的話語,想要顯得聰明。

主阿,請原諒我的驕傲,驕傲的以自己有限的書本知識看世界,而不願意放下書本看到世看到你。請你讓我可以不受書本侷限的看到世界。

主阿,請原諒我的驕傲,驕傲的不願意簡單相信你的述說,請你以適切的方式帶領我,讓我明白你真實的旨意。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振振有詞的敘述著,好像不可一世的計畫。
其實心下揣揣著,
好像其實知識的追求未必需要踏出國門,已經有人在研究兩岸三地非營利組織。
其實適合達成每個期待的人未必是我,未必能見到當地重要的人事物。
說到底,這是否是一場自私,希望能夠裹上一層大義的糖衣?

我有一個夢,有機會嗎?有,那麼打算怎麼做呢?有做法了,那麼到底為何想要這麼做呢?這樣做,滿足了誰呢?

連珠炮的問題,像是無敵鐵金剛一般面對,摧毀這些問題嗎?
不,其實是不安軟弱的,但是又不希望看起來是害怕退縮,這並非一生一次的機會,但也差不多了。

我有一個夢,2007年的石田裕輔就已經招換了我,我的靈魂在那時就已經失去。
不去會死,也許答案就是這麼簡單,不去會死。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在三十多歲的生命階段決定要大旅行,
所以回溯再回溯,到底是怎樣的路途引我至此?

其中一個原因,
那曾經讓我驕傲也讓我怯懦,
曾經感到榮譽曾經感到抗拒的,
嚕啦啦。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0 Fri 2015 18:49
  • 疑難

人生的道路。

回顧,好像隱隱約約一切串上了線,掌握了好一些經驗,只是不知道在這個社會,這些經驗算甚麼,但也許不應該以這個角度看,應該是以自己的角度去評估,甚麼是讓我覺得有價值有意義應該去了解的事情,以我當下的知識觀點?

隱隱約約串起了一條路,但是聰明還是傻瓜仍不能蓋棺論定,很現實的是怎麼看待這個成績單,有點傷腦筋。沒有數據,沒有量化,只有難以言傳的經驗。有成功有失敗不變的是一直都有學習。

每個文化每個家庭每個個體有不同的觀點取向,關於冒險以及穩定,這是我今天的題目,還在ing當中。

image


打算做一件大事,一個規模尺寸頗大,意義價值難說的大事,如圖片所示,騎著腳踏車,上面載著行李,前往荒郊野外的地方。

一直在思考,我們當代關心的事情,朋友間討論的事情是甚麼?五子登科,傳宗接代,第一桶金,創業致富,加官晉爵,投資獲利,增廣見聞,還有呢?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