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雨衣,騎著摩托車,行經金華國中。

天空灑著雨,校門口有等孩子的家長。

藍色的紅色的,制服運動服,

那曾經我也穿過三年的服著,

到現在一年年的傳承款式未曾改變。


經常把自己投射在別人身上思維,

如果時空改變,

想像自己如果是路邊的阿桑,

想像自己是稚齡的孩子,

會看到些什麼? 會想到些什麼?


如果,我是那青青學子,我關心著什麼呢?

明天的考試? 家裡的電玩? 偷偷喜歡的女生?

在雨中踏著腳步,等著爸爸媽媽,或三五結伴同行…

而我只是騎著摩托車經過的成年人,

雖然對這些孩子們投射了些獨特的情懷,

因為他們就有如過去的自己……


但對他們而言,我只不過是倨傲的摩托車騎士,

噗噗的引擎噴著熱氣,等著紅綠燈放行後疾駛而去。


想當年,
是不是也有同樣帶點浪漫情懷的人對我投以淡淡的熱切目光?
為了,我們曾經踏過相同的道路,呆過相同的校舍………

所謂,人不親土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