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一號,好多事的一天。

打工旅遊的伙伴約聚會,
下午還有駕訓班的模擬考。

為了我的不甘寂寞,
為了那好久不見的朋友。

一番折騰,
接到在桃園工作的台中人,
會合了準時到捷運的大雄,
等到了姍姍來遲的沈阿玲。

四個人搭纜車,十一點多的貓空纜,
人很多,排了二十公尺長,
不過約莫四五十分鐘就等到了纜車。
原來這也算是捷運的一部份。

風景不錯,冬天高處的風,
吹進了車廂內有著一種清新。
高高的凌駕在山林之上,
有一點像是雲霄飛車,
不過速度緩了,高度高了。
高高的看著底下的山林,
有一股衝動讓我想從貓空,
穿過這些蒼綠走回台北………

山上沒什麼特別,也就是山阿。
不過拜纜車之賜,上面的店家也多了起來。
這是喜事嗎?
但也因此垃圾污染也會多了起來阿……

回程忍不住在車上打起盹來。


………………

晚上社慶,有些熟面孔出現了,有些老面孔缺席了。
社慶,越來越不社慶了嗎 ?
越來越有年輕人的隨興風味,但是不是因此而讓人卻步?
很想聽聽前輩的一些經驗談,但是似乎很難?
一則是老人出現的少,
二則是活動並沒有給他們這種空間。

有種失望。

不過某種興奮之情是被點燃又無法被滿足的。
很久不見的心跳加速 ,跟無言以對。

跟她打了個照面,微微頷首打個招呼,
僅此而已。

她的笑容依舊那麼好看,
舞台上的動作依然充滿活力,
一種真誠的象徵。

只是,正如我迴避著這份情感,
她也迴避著與我的對話。

是不是,再一次的錯過?

突然意識到,這次社慶沒有學姊出現。
luk0,1,4,7各有代表。
luk8的Foxconn番眾…
其他都是小期,剛畢業沒多久的小子們。
...10期好像也沒有幾隻……
主打11,12...天
畢業兩年之內的,
對社團的品嚐週期的保存期限已經這麼短了。

不到九點,活動的高潮還沒結束吧,
要去九份的我們已經離開。

基隆育亭的小窩豈是豪華兩字可以形容?
簡直以為自己到了旅館一般。

主人盛情的招待,自己坐在地板讓賓客坐沙發,
還買了一份滷味回來招待大家……

夜深,在軟軟的沙發床上睡去。
沙發是讚的,只可惜我的腰受不了軟床。
睡一陣子之後就會腰酸………
但終究是一夜好夢。

夜裡好像還在唸著那一個笑,
那一個應該也算坦率而充滿朝氣的靈魂。

恩………

如果對愛情也有賞味期限的話,
這一次似乎比較久?
是因為沒有新的刺激來源出現嗎?ㄎㄎ
其實天天都有我心中的美女出現,
只是出現的時間很短,遠遠的欣賞就夠了。

但對她,說不上為什麼, 是期待什麼嗎?
不然為何心跳加快,口舌遲鈍?

傷腦筋。

對愛情,有點想要,卻又覺得那是可有可無的奢侈品。
欣賞就好,不想要患得患失。
像是想吃糖卻又不想處理黏糊糊的麥芽糖……

九份,老地方。
不過這次風和日麗的很,
不像過往的陰雨霏霏……

老街其實只是歷史老,擺設店家都沒什麼老味。
每次的魚丸肉丸芋圓蕃薯圓………

九份有家二手書店頗有內容,給我印象很好,
一襲落地窗,望出去九份的山光水色,
而裡頭選的書也都滿精華的,看得出老闆的整理。
不像汀州路上的二手書店有時塞了太多過時的垃圾。

一路吃了不少路邊攤零食,
有點小小遲疑於要不要把錢理清楚。
個人個性摳門,能不出的錢盡量不想出。
但又為人正派,不該貪的便宜不好意思貪…(這叫正派嗎?)
猶豫了一下,算了。
有提到再說吧。
就醫人買個一兩樣,大家都有吃到,就好啦 ~~
這也是一個,是不是學生,有沒有經濟能力的差別……

回程的時候,人潮湧進這條基山路。
擠的不像話,於是從九份四通八達的小路鑽了出去,
在九份老街入口再往上走一點的咖啡館坐了下來,
點了杯$120的咖啡,坐在椅子上襯著陽光,看著遠景,
有種,這就是人生的感嘆。

難得人生中有這樣的一段時間,
不急著去趕赴什麼,既有的種種也都告了一個段落。
在這樣的一個獨處時光,感到無比的自由歡暢。
看著遠方的海,腳下的房舍,
正在敘述的我不禁想起陳綺貞的九份咖啡店,
莫非就是這個?

在那瞬間,整個世界都不再重要。
只有當下,陽光底下的我,晀望著腳下的山與海。
對未來的焦慮,今天明天該有什麼計畫,
自己的人生應當如何規劃?
似乎都不再重要。

只是,吹著九份的風,
在這東北角難得的風和日麗。

在咖啡店,我又想起了讓我心跳暫時停止的學妹,
也許,我所喜歡的是一個理想中的母親?
也許愛情這東西,是基因中寫下對自己下一代的期許?

覺得自己不夠熱情,不夠執著,不夠開朗,
於是對那樣的女孩子趕到迷惘而眷戀?
而一個母親當有的體能身體狀況也不可或缺,
於是穿著運動休閒鞋的意向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有人想當頂克族,打死不生下一代,
因為教育費用與管教的考驗讓他們遲疑。
這我不懂,那是一個絕妙的歷程,
是一個審視自己人生的機會,
是一個最偉大的創作…………
只是相對的,責任也重了。
這就是所謂甜蜜的負擔阿。

呆了二十多分鐘,一干人等跟了上來。
往基隆山(是吧?!)前進,爬的一身汗。

下了山來,回育亭住處小歇,
在刷刷鍋用餐,不知怎的聊到了社慶時的學長。
等於是對學長門做起人評了。

提到某學長心腸是不錯,
但是比較不懂得以真心待人。

哼,是滿看不起他的,某種程度。
自以為是的愛面子,被我兔曹時的氣急敗壞,
但想想也暗暗好笑,因為曾經在知識上結結實實的嗆他。
連縱波橫波都分不清,還好意思跟我說他是建中的。
某種憐憫,因為一個人太愛面子到失去真誠。
靠嘴巴吃飯就可以信口開河,
看風向看臉色的修正自己的說詞?
很厲害,但並不肯定。

不過感覺得出來他也是善良的人,
一些社團大小事也看她出面協調。
但他總讓我多心,想說他是不是圖掌聲打知名度?
或只是一場說服人的話術練習?

身邊坐的是Amelly,
從她身上可以看出一個典型女生的特質。
也許,也是因為她滿懂得強調自己身為女性的優勢特質。
相當懂得軟語相求,映話軟說,
有時像是哄孩子班的語調,
尤其當我像是固執的孩子堅持一些小事情…

一種很妙的感覺。
曾經,心裡只有她阿。
曾經,傻子一般的寫著BBS的信給她阿。
偷看著她。回味著回顧著當初的心情,
也不斷的問著自己,WHY?
吸引人的地方在……?!
有趣。

接著走回台北。
真是相當遠的路程。
基隆市區到七堵八堵都還好,
走的興致還很高昂。
但是那好像怎麼走都走不完的汐止讓我很悶。
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到南港?

在機車道上行走,是危險的時刻。
只能祈禱後頭的機車騎士不要發神經撞到我……

堪堪到了捷運昆陽站,老爸打電話來,
我這才接受他的支援,回到我溫暖的家。

………
冷冷的天氣,一件T-Shirt也不會冷。
c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