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國門 抵達了柏斯,第一晚在機場度過,
就別提因為入境卡沒填落腳處也沒聯絡電話的毫無計畫,

戰戰兢兢的,對板著臉的白人航警亮出我看似從容的笑容,
還是要被特別檢查行李,確認是否是跳機偷渡來澳洲的淘金客。

澳洲地點特別,被西方世界發現起算的歷史不過一兩百年,
與世隔絕的物種特殊,對於動植物的攜入很是care,
一隻可愛的米格魯繞上繞下,嗅的不是毒品,而是非法攜入動植物……

第一晚,機場徘徊許久,不知何處好入睡。
實在不想匆匆的入住不知所謂的hostel……

這提醒了我們預先計畫的重要性。
但如果那麼多計畫的話,我也就不是我了。

抓個方向,該出發就要出發了。
不足的,會在路上補足,或是乾脆捨棄……

在打烊的咖啡廳牆角鋪了睡袋入睡,冷氣強的我受不了。
次日看錶不過六點多,咖啡廳就已經開始營業,也有客人,
但有點奇妙的是對我們這兩個遊民般,睡袋包著的人卻沒有什麼理會。

看著小女孩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對著我們指指點點,趕快收拾起行李,準備離開。

到了大廳卻有點不知所措。

本來以為會像是新加坡機場有網路可以用,沒有。
本來以為像是新加坡有捷運可以到市區,沒有。

這裡是澳洲,不再是那小小的華人都市,四通八達人擠人。

猶豫了很久,機場的一個義工媽媽吧,牙齒都掉了一半了吧,但身體看來挺硬朗,
領我們去機場大廳邊邊的一堆旅館廣告,包含hostel旅社,
說是可以打免費電話去定位,會有免費的接送。

打了兩家,只有一家有通,於是到了可怕的planet Inn

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details.php/PlanetInnBackpackers-Perth-4424/reviews/

有comment可以看一下。

就因為廣告打的大,才能活下去……
完全沒在管理的地方,爛爆……

看那老闆娘皺著眉頭,問著我們住幾天的時候……
就覺得,這家店經營的有問題……

然後搬去east 1201 backpackers hostel.
有台灣的娘子軍先鋒,感覺在這邊還挺受照顧。

雖然也是有感覺格格不入的人物,
不過大概是我自我意識太重吧……
哈哈……

住了一個星期多,柏斯附近摸熟了。
帳戶也開了,稅號申請了,working visa 電子簽的*貼紙也貼了。

*電子簽沒有實體的簽證,於是只有去政府機構貼了一張代表簽證效力的貼紙。

但旅支還沒入帳,ATM卡還沒到,稅號也還沒寄到,就繼續在hostel窩著,找工作機會。

焦慮了一陣子,是否要到餐廳工作?

因為這附近沒有農場的工作阿………

不過剛剛發現了margaret river 有採葡萄的工作。

宛如新生阿……

這就是概況的報告了。

hostel 感覺不錯,地點不很市中心,但也不遠。
外國人不少,世界各地。
有機會還可以打工換住宿,只是要排隊。

網路無敵不發達,但給我找到免費的trial..
好像深夜還可以無限上網……
爽到我都不想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