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一間泰國佛寺
一中老年婦人向我招呼
我將信就疑靠向前去
在很多句的泰語之後
他才意識到我不懂泰語
--這是身為亞洲人在亞洲旅行的好處
--可以偽裝成當地人
她直說free 以解除我的心防

想說妳還能怎麼為難我不成?

她說她來自清邁 從事護士還是醫生來著的
在這邊跟僧侶學習冥思打坐

她介紹起這個佛寺的一些種種
其實也沒說什麼 但我什麼都不懂就隨便聽她講
應該也沒亂講 只是很基本的 這個雕像是什麼啦
這邊有多少雕像啦 這個金身是一代國王的僧侶啦

然後開始很熱心的幫我規劃我今天的行程
告訴我哪間廟值得去 還說大佛寺兩點才開門
又說有一間廟一年當中只有今天有開 而且還只開到十二點一定要去
另外有一間立佛很大很有氣勢 不能錯過
另外還很牽強的帶過絲綢公漲批發店
又說 她早上才搭嘟嘟車 花了50銖 就逛了這麼多地方
然後力促我進行跟她一樣的行程

--嘟嘟車乃疑似摩托車改裝的機動車輛,
--後座基本上載兩人 但也可能載到三到四人
--基本上已喊價運作 所以可能被坑也可能撿到便宜
--以殺價功力跟運氣決定

無可無不可的 既然妳這麼用心用力的講解
我怎好很意思拂人之美 於是就順她的意
雖然在曼谷沒多少時間 但是旅遊 旅行這種東西...

其實很難辨別到底旅行的真諦意義
不想盲從的大拜拜逛景點
但大景點往往有其意義才會成為景點

那麼在曼谷的時間應該花在哪裡呢?
似乎有點浪費為此耗費半天 但又有何不可呢?

不爭氣的是到現在還沒意識到自己在一場局裡頭
雖然這也不算設的太精緻 但也算合情合理

我那時只是納悶今天是什麼日子為什麼一間寺廟會一年只開放一天?
沒有想到書上特別提到警惕的珠寶騙局....

離開寺廟 那婦人幫我跟一個嘟嘟車駕駛協調 還稍微講了一下價
ok, 就50銖..

嘟嘟車開動,在馬路上奔馳,去到她說的寺廟
寺廟本身沒什麼可疑之處,裡面有個老外在也不算奇怪,
老外跟我哈拉也不會突兀,因為我來自善良單純的澳大利亞...
不過倒是真的很久沒跟人哈拉了

相談還算甚歡,說到他的加拿大朋友在台灣何嘉仁教英文
於是我交代了我的英文學習歷程,何嘉仁的加拿大英文老師...
說到台灣旅遊聖地墾丁 提到澳洲的西澳很不賴
然後也忘了他怎麼切入正題...所謂的珠寶騙局

大意是 一枚藍寶石大概台幣一萬,但他帶回比利時
--是的他說他來自比利時
可以賣到三倍的價錢,因為泰國政府對個人購買的珠寶不管制
但商業行為的大量購買將課191%的重稅,
所以可以買珠寶離泰轉手就可以賺上一筆..

剛聽覺得好像還不賴,只是這資本額太大我這窮到一清二白的人
只求三餐溫飽還可吃吃零食 晚上有得睡 走不動有車搭的人
想買也買不起

然後他又亮出他的購買收據...4xxx 我眼睛一亮,問說這是泰銖嗎?
四千,那麼我還有些許的購買力...
--泰銖與台幣幣值相仿
他說是四千...歐元,也就是大概台幣三十到四十倍大概就是十多萬台幣就是了

好吧,你贏了 我一點慾望也沒有了

接著他不段的在這個話題上繞了可能有五分鐘
不好意思打斷他他就一直講

我只覺得我英文還不賴基本上沒什麼落字
而他的比利時法語口音不重讓我有點納悶

不過聽著聽著就聽出絃外之音了...原來我入局了

而這據說十二點關門的寺廟過了十二點也沒人理我門
我不禁回想那嘟嘟車司機為什麼這麼"貼心"的把我領到那一間寺廟

埃 人生阿 大家也都爭那幾分錢阿
一起演這齣戲 他們可以分多少錢 可能不少吧
不過 套句 ..uh霹靂火的台詞 要是有神仙好做 誰要做畜生

我真是佛心來的

只是在這場遊戲裡我該怎麼玩下去
又不想給他戳破 想說這五十多元的便宜嘟嘟車
陪著玩下去到終點站繼續我的行程好了

一方面也想看看到底對方有什麼能耐讓人把錢從口袋掏出來

到了珠寶批發商的商店...
怪了,誰跟你提到珠寶批發商了?
這個嘟嘟車駕駛真有神通....

開門進去 映入眼簾的盡是金光閃閃
ok,騙局加上奢侈無用品
如果是手工藝品我還會看一看
這奢侈又無意義的完意

開門邁步入虎穴
"Oh my god, too expensive, good bye."
掉頭轉身離開
裡面還有人有空跟我說good bye...

看那嘟嘟車駕駛臉很苦 連杯水都沒時間喝
而且他說這樣他拿不到燃料補助 有五公升可以拿
說至少要在裡面晃個五分鐘

說的我一下很內就 就答應他去下一家晃個五分鐘
積積陰德 佛心來的嘛

這一家是賣絲的 這倒是當初協議裡有的
但...天阿 誰看過工程師打領帶的阿還西裝訂做咧
真是纏錯了人 算他們運氣不好

連150的肥皂我也沒興趣
職員說: 買個肥皂,你有買到東西,我有賺到錢,嘟嘟汽車有拿到回扣,大家都開心,買吧."
....好像很有道理喔?

幹 可是都是廢物我怎買
於是轉身出去 跟嘟嘟車說 我付你100,直接帶我去大皇宮吧

直接給嘟嘟車多一點錢 比較實際吧
更 我真是好人

嘟嘟車司機四十多歲 兩個孩子22 25,這也是騙我的嗎?
不用吧?but who knows?....

不過大皇宮不賴就是 拉拉拉
我是觀光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