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叫做政治正確 幾乎算是眾望所歸 只有手段跟實踐上的不同

實質上我們確實已經獨立自治已久
而對中國的憎恨與排斥又來自何方?

讓我想要高呼自己是炎黃子孫 文化一脈相成
那多少歷史角色 多少風流人物 難道不是我們的遠古先祖?
但同時又有點猶豫
所謂台灣人吃台灣米 中國大陸對台文攻武嚇罪該萬死

旅外,看日本韓國逛東南亞很多國家都無須申請簽證
而我們卻每段都需要簽證 搭乘飛機落地簽證仍是簽證 而非免簽證
..中國好像也要 也許條件更多..但至少他們有大使館 他們吭聲氣就讓世界捏把冷汗

前兩天電視上說:
書上教我門"尊重別人 別人才會尊重你" ,別傻了
只有當你自己強大起來 別人才會尊重你....
.....該怎麼說呢?
(好像也可以套在講道理論 當你有道理但沒力氣的時候 世界會同情你嗎? maybe.?!)

只是有點不甘心 同樣在東亞 經濟實力也不相上下
為什麼她們可以這麼爽?
歐美國家的強大貨幣購買力 經濟政治的高度發展 以及殖民時期的淵源
我可以理解其免簽證 但日韓呢?

看著電視台在講著中國的驕傲
同為華人 說著一樣的語言 有著相近的思維習俗
同樣是孔夫子儒家文化一脈相承
(對岸即便是有文革 也已經把孔夫子從糞坑裡拾了出來重上共桌
更何況其實文革時期的種種 難道就與儒家文化思想無關?)

中國海軍出擊所馬尼亞 中國女排世界奪冠
中國知青當初的上山下鄉運動
清末民初多少知識份子從世界各地帶回一些知識
想著如何才是中國的富國強兵之道
大部分的知識份子當初並不是那麼在意共產黨還是國民黨
只是不同的知識菁英份子糾結起來發聲
有的最後走向社會主義的理想 有的因為不信任社會主義而保持距離
我想更大多數是在國民黨討伐共產黨的時候迫使人們分邊站
更近代的文化大革命更進一步的奮力打擊異己
讓多少人入獄付出青春性命 數十年後再以一紙公文為之平反

突然在想 ....也許蔣介石對毛也有一種瑜亮情節?

借用不知道哪天聽到的政治評論
台灣 其實並未走出國民黨對共產黨的妖魔化

是不是之所以討厭中共也是源自於此?

國民黨需要豎立妖魔 已證明自己的政治正確
只有讓共產黨成為妖孽 自己離開中國的中心舞台
才不會被視為走入旁門左道消失歷史中?

而民進黨再怎麼鬥爭 也是在國民黨的共產黨妖魔下長大
好像也對共產黨深痛惡絕 在反對共產黨的台獨意識底下
似乎也還是對共產黨的意識形態作祟 而沒有實際的主張分析

只是 有點不滿 又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是中國人嗎? 是阿...我是台灣人嗎?是阿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是吧?! 不是?! 我不知道....

需要為外國對於台灣主權的意識被併入中國看待而生氣嗎?
我不知道.....

大聲說我是台灣人很自然 也總告訴人我來自台灣
但是我覺得我沒有大聲說我不是中國人的立場
在我看來 中國與否是無法切斷的臍帶
最多只有把這臍帶換個稱呼 但卻無法割斷

去中國化更是白痴到底的政治語言
去了中國化 台灣就變成日美勢力+原住民文化
日本的文化也來自中國 是不是她們也該喊去中國化
來突顯日本的主權獨立?

還是喊著去中國化只是一個話題
在不敏感的區域作台獨的運動?


你是台灣人嗎 你是中國人嗎? 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