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每一個人做得最多的就是「解釋」。

事實上,世界上大多數的事,並沒有標準答案。
因此, 「解釋」就成為每一個人最無力、最可笑的自衛行為。

十九世紀英國知名學者 Benjamin Jowett ,在面對外界的批評時,說了一句流傳至今的名言:
「Never retreat, never explain, get it done, and let them howl.」
不撤退,不解釋,把事情做對作好,外界笑罵由他!

遇到批評,我們唯一該做的事就是打起精神,全力以赴做事。
對所有外界的意見,我們要仔細傾聽、冷靜分析,但絕對不要「解釋」 。

如果我解釋,就是我固執;
我不解釋,我才能冷靜思考,廣納百川,尋找最佳答案。

然後當我下了決定以後,所有外在的聲音,都會淪為背景音樂,就好像戰場上的交響曲,
而我的眼前,只有目標,只有獵物,一直要到 Get it done,我才會再聽到外界笑罵的聲音。


from ppt http://www.google.com.tw/url?sa=t&source=web&ct=res&cd=6&url=http%3A%2F%2Fwww.cs.pu.edu.tw%2F~csimsp%2F97_1%2Fppt%2F20081003.ppt&ei=65jNSdKjKZzY7APC3tjYAg&usg=AFQjCNHekQpgZEe3B7O-begDKixlN8pQMQ&sig2=5li0QDpSyDYuWH6Lqbck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