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參與鴻海的徵才晚會,一睹郭董的丰彩。

參與完一整個心野,覺得自己就真的是所謂的人才,
感覺似乎已經入了公司一樣輕飄飄,
回台科遇到大一學弟也忍不住跟他炫耀一下自己剛聽完鴻海的徵才演講。

今天,參與D-link的面試,心情還停留在那高檔,
兩手空空的去參與面試,面對關於網路的考試,
還停在去年參與宏達電,交了白卷依然有工作的機會,
還為了自己英文作答而沾沾自喜。

腦海中迴響著我是人才,輕快有力的腳步跟著人資小姐到了一間會議室。

面試我的人資問了很多問題。
一個個我都沒辦法提供很好的答案。

但是工作的內容倒還算有趣,
解決各地子公司無法解決的問題,
定期到各地子公司為教授為當地量身訂做的課程。

只是當人資問我專業的時候……

要多久才能夠把專業達到足夠的等級?
曾經接觸過什麼樣的設備?
想要選哪個方向-switch firewall wireless ....?

當我回答的時候我不時看到 Ginger陳 小姐眉頭擠了幾次,
大概我的言語中帶有一種含糊不清 沒有她所期待的答案

「為什麼你會應徵這份工作?」

「因為我比較想接觸人群………」

大概,FAE跟人群是不大相同的兩個概念,還是基於專業阿……
有點受挫。

最後人資說:「如果你有興趣的話,花一兩個禮拜,做一份半小時presentation,我們再約時間來談。」

oh well...

鴻海的面試也會是如此嗎? 帶兵一般的生活?


偶然間,前兩天的同期聚會提到這個名詞: club med,衍生出一個GO gentle organizer的名詞。
簡單說就是海外豪華救國團,跟世界各地的人一起服務,是旅遊業的一環。
說救國團是因為,在裡頭賺不到什麼錢,但是要帶歡樂給人,也能賺到快樂跟文化衝擊。

目前規劃 如果鴻海有上 幹個兩到三年 再去澳洲工作一年 接著到club med工作一兩年 回台灣搞觀光……


http://mblog.yes123.com.tw/index.php?blogId=6
http://www.clubmed.com.tw/cgi-bin/clubmed55/SP/activitiesDescription.do?page=CLUBMEDJOBS_390ZT&PAYS=390&LANG=ZT


http://blog.liontravel.com/exgo2002/catid/4868 !!!

http://www.wretch.cc/blog/fakefly/11232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