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bwu (sbwu) 看板 P_Management
標題 Re: [問題] PM跟工程師之間的衝突
時間 Sun Nov 2 01:19:39 2008

理想情況下,如果大家都是講理的,大原則是這樣沒啥錯啦~

但是就我「以前」待過的幾家公司裡頭,這麼講理的場合從來沒發生過。

把大老闆拉進來仲裁是兩面刃,有時候很快速有效,也時候卻反而傷到自己
。所以我後來都要很小心地使用這樣的機制...

當訊息不明朗時,快速的決策其實跟賭博沒啥差別~ (就怕那種即使時間花
下去後,還是一樣混沌不明的)
當然也談不上判斷,最多是事後讓結果來說話,一切依結果論啦~反正大老
闆說了,專案成敗唯專案經理是問。成王敗寇囉~

我也希望決議要落實,但往往如同佘契爾夫人所講的,所謂的共識就是大家
表面上都不反對,但就是沒有人願意真心擁戴這個所謂的共識~

至於事後要認帳,在那家公司裡頭,應該只發生於主管要求部屬,而非部屬
要求主管。

其實,只要大家都是為了公司好,立場不一所造成的對立都是有機會轉化為
建設性衝突的。
爭功諉過的次之。怕就怕那種各懷鬼胎,牽扯上派系鬥爭互扯後腿的的...

結論,只要有人,就有江湖。而現實往往就是沒那麼理想~

------------------------------------------------------------------------------------------

回想社團也常在想建立共識。
共識……很牽扯的一個詞彙……
是心懷鬼胎嗎?
沒那麼嚴重,但各自有各自的算盤卻是真的。
容易受傷而傾向保護自我,於是,會議桌上沒有真話。

而我,還停留在那悲情嗎?
maybe...
要快樂,要向前走…
微笑,揮手,那過去的青澀。
歷史留存心中,情緒隨風而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