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渡重洋,所為何來?

先不問高遠的夢想,終究還是要能夠工作來養活自己。

hostel地下室布告欄貼著一張ICP的brochure,
brochure者,廣告傳單是也。

ICP 其實就是一家工作仲介,
像是104奴隸銀行一樣媒合工作與求職者,
並向求職者或工作機會提供者收取費用。

跟櫃臺小弟約了星期一面試,
排在很多人之後,那個面試的大姊好像講了一整天的話了。
畢竟,人力仲介,總要跟人面試一下,瞭解一下求職者的需求之類。

但相當愚笨也自以為是的揣摩對方心意,
試著發言投其所好,但事後發覺傻的可以。

問: 想找什麼工作?
答: 農場
問: 旅行的計畫是什麼?
答: 先呆在Perth
問: 打算呆多久?
答: 大概兩三個月

想說找當地的工作,應該要說自己打算待在當地呆長期。
當初打算是找伯斯附近的工作,不用跑太遠…
但這麼一回答,大概是得到了個謝謝再聯絡的卡片了。

城市近郊,勞動人口充足,真正缺人的是邊疆地帶。
發配邊疆的代價是比較高的薪水,比較少的花費…

在North Bridge 的 job Shop,另一家仲介尋找工作,
在端詳著布告欄的相關資訊,一個叫做Zack的台灣奶油小生跟另一個台灣女生出現,
聽他們操著台灣口音聊了開來,我跟老吳忍不住打聽起一些訊息。

他們在Shopping mall, Woolworth樓上韓國燒肉店打工,
薪水普通,但是可供兩餐,也不算虧待。
工作唯一條件是具備亞洲臉孔,畢竟是賣亞洲食物。
老吳躍躍欲試,但看我無心於此,雖然很像趕快有現金進帳卻也不敢貿然前進。
只是三不五十跟我誇張神情的抱怨著我放著可以賺的錢不賺……
其實滿難看懂他情緒,不是不講話就是胡說八道,不是沈默就是自以為好笑…

是我複雜還是他單純…

兩人目前還是夥伴關係,誰知未來漸行漸遠卻是後話。

在ineternet 找到採葡萄不是挽仙桃的工作。
於是決定,二月三日,前往瑪格麗特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