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信仰的人。

這世界太過複雜,沒有一套信仰能夠放諸四海皆準,
於是我縱容自己,不願執著於任何信仰,於是乎這也成了一個信仰。

很寂寞,很無助,尋求著現成的解答,但人生路上鮮少有相似的決策可以參考,
又,既然決定要走自己的路,非典型的路途,怎麼會有典型的答案?
非典型的答案,只能靠自己尋找………
又對自己的決定不安,不斷的害怕失敗。

沒有信仰,於是每一條合理的路都沒有say no的理由。

同學靠過來說了聲左邊好,
朋友路過說了聲前面不賴,
路邊的小黃說此地不宜久留。

該說是我沒有信仰,還是耳根太軟,還是太習慣質疑自己的決定,
每一次都會被旁人的話語輕微的動搖,
發覺自己站在危險的邊緣,期待著墜落的華麗場景,
祈禱著平安落地,幻想著冒險的旅途,
又恐懼驅使著自己遠離邊緣,回到人群的安全懷抱,

左搖右晃著,我的中心核心價值是什麼?

當初在社團信誓旦旦的一些思考模式與價值,
到如今又算是什麼?

東西南北,各有各的憂缺,各有各的美麗與哀愁,
各有各要犧牲以獲得的得失,
看到美麗的一面就亟欲舉步前進,
看到險惡的一面就遲疑裹足不前,
到頭來還是如芸芸眾生一般,
心情天天在雲霄飛車,
但還是不會有大作為。

因為沒有一致的想法,沒有大方向,沒有大格局。

到頭來,還是我要的是什麼?

想要賺大錢? 想要環遊世界? 想要創作成名?
想要沈浸在文字的美感? 想要沈溺在構圖的細膩?
想要在世界舞台為鄉土發出台灣的聲音?

團團轉,團團轉,像是找地方拉屎的狗,
東聞西嗅著繞著圈圈,
到底該在那邊把我一肚子的亂七八糟撲開一地?

沒有信仰,所以對於環保大自然我愛,但是要花多少心神去愛?
沒有信仰,是否等同於沒有對世界他人的關愛,無條件的關愛?
因為這種關愛並不是邏輯與理論能夠解釋,
只能是一個理所當然的美德或是善意,
只能是一個想當然爾的自發舉動?

圈圈內,圈圈外,經常性的自己畫一條線,
在相同中尋找差異,來把自己排除在線的那一端。

因為我是沒有信仰的渴望獨特,
因為我總是在忙著注意別人是否在注意我的存在,
只有劃出那一條線,讓自己區隔於眾人之外,
才能夠滿足我與眾不同的虛榮?
才能虛構出自己高人一等的假象?

天阿,這不是自卑是什麼?
莫名的自信,等同於莫名的自卑。

期待獨特,是否正是平凡無奇的呈現?

簡單的人性,何時起被我拋諸腦後?
只記得把人生處處當成舞台,思考著台詞。
但卻看不到這舞台在社會的那個位置,裡頭有哪些角色……
只是想像著Follow燈一直在自己身上………

黎智英: 想創業? 那你自己的信念是什麼? 創業的概念是什麼? 有沒有堅持概念的信念?
我呢? 科技色彩這麼淡薄的我,總覺得是在科技業打工的……

至於待人處事,我有我自成一格,是不是開始對於怪人兩個字開始遲疑了?
還是要調整一下心態,要怪的很親切,不能獨特的讓人不舒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