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之所以美好,也許是因為他不是日復一日的Routine。

旅行之所以難忘,是因為那偶然的剎那,衝擊了麻痺的神經。

在生活中經常的一些不經意。就這麼勾起我旅行的回憶。

端午節在即,董事長/CEO/總經理 (小公司的一人身兼多職,其實是同一個人)帶了一些荔枝來分送。
一個人分了幾顆,最後還放了幾顆在入門的櫃臺處,一個小小的便當店的紙碗盆。

勾起kununurra Caravan Park(露營公園),
三不五時那小小的接待處(Reception)就會有若干的水果,
也許是管理員拿長長的特殊剪子,從樹上摘下的柚子,
或不知誰的好心留下一箱 一串串的香蕉。

每天從穿著無袖背心,帶回來自田裡的一身塵土,
四點多從校車改裝的工作接駁巴士跳下車,就直奔那小小的辦公室,

也許還可以搶到兩根香蕉,還可以分一根給一個臉很豐滿的韓國女生,獻獻殷勤。

就會有小小的喜悅。

工作中,窗外打著雷,轟隆隆卻沒下幾滴雨,
想起達爾文那熱到可以把人曬乾的陽光,
很熱但沒有台灣典型的夏季蟬鳴,捲起的風也是熱風。

下午一點開始烏雲密佈,一點半開始放雷下雨,鬼哭神號,
狂風驟雨,雷聲隆隆,風助雨勢,讓我摘一句九把刀的句子:
"雨橫的下,媽的不誇張,真的橫著下。"

穿著拖鞋短褲Tshirt的我在街上,
像是瘋子一樣任風雨吹拂,
這是澳大利亞的雷陣雨。

下午兩點,風雨止歇,曬死人不償命的太陽出現,迅速曬乾街頭的雨水。
這是澳大利亞的陽光,雨天的日子屈指可數。


偶然的加班,脖子上掛著是我的鑰匙,跟感應卡。
更想起了我澳洲的一年,住hostel的日子,幾乎都把鑰匙掛在脖子上跑上跑下。

阿,我的背包客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