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也不慢的,學生生涯告一段落,順理成章的服役,跳出習慣的澳洲一年,轉眼間回台灣也大半年。

終於開始滋咂著所謂真實人生的滋味。

日復一日,從夜晚不願睡去造成的睡眠不足中張開眼睛,囫圇吞下滾燙的牛奶麥片,跨上化油器不順的機車,引擎呼嘯著抵達公司。

打開電腦是茫然,察看著有趣的信件與文章,遲遲不願有任何作為。加上正處於案子告一個段落的青黃不接,對於空蕩蕩的無趣感到焦躁不安,深深覺得自己大半的時光在這黑洞中渡過,除了自己的焦慮之外什麼也沒有產出。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要過,要懂得知足,還是要懂得努力爭取? 爭取什麼呢?

打開人力銀行網頁,沒有頭緒的還是朝著IT產業搜尋,可那些工作對我而言的意義是什麼? 也許忙碌些會好些? 一身的武功,是我的資產,但因為這資產累積了好一些,一旦轉換跑道付出的成本似乎不小?

想要勇敢的走出自己的路,但自己的路是什麼?

不自禁的哼起巴黎聖母院,阿絲美哈達口中吟唱著的波西米亞,當我骨子裡頭就想要離開,想要遠走,那麼為什麼我還讓自己的屁股牢牢黏在椅子上?

想起那些經歷過時光折磨的前人,我這算不得折磨,但同樣是不很情願的工作著,好像沒有辦法從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價值,而感覺到自己的付出?

到底我擁有的是什麼?我想要前往何方?

班版上的我幾乎是像是孩子哭著喊奶喝一般的哀怨著,希望能離開手邊的工作,也許回到校園唸書,也許到研究單位自在,看看自己在說些什麼喪氣話? 每天都希望自己能做些改變,但發覺大環境當中我並沒有發言的力氣,也許是一種責任的虛無,也許是一種該死的自尊,當有人幫我決定事情,那麼我就不想自己決定的一種散漫。

打起精神來吧。

a job is a job…

有幾個人真的滿意自己的工作呢?

但要不受雇於人,也要有自己的三兩三才行阿。

所以,領隊真的是一個值得前往的方向嗎?

有時意氣風發的說些工作的術語,為了自己對一樣東西有相當程度瞭解而欣慰,雖然其實這並不為我帶來多少快樂。 

拋開過往的一切,才是豐富的人生?

又想要穩定的賺大錢,又希望有豐富的人生,怎麼可能兩全?到底要的是什麼? 只有自己能負責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