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追本溯源的說。

但每個人都可能被取代,因為生命必須找到出路。

午夜夢迴妳一次次拾起一個個老故事輕輕擦拭,慢慢落淚,悠悠然對我說,妳有著一顆蒼老的靈魂。妳呼喚起一個個的故事,在煙霧瀰漫中我身歷其境,為妳嘆息,想要輕輕抱著你拍拍妳的背,告訴你說女孩,一切都過去了,讓我帶給妳多一點的笑容。

妳愛詩,因為那些詩陪伴你走過一個個的故事,每一首詩都是一段刻骨銘心,喜怒哀樂,我懂。 當妳呼喚起你一段段的情史的時候,我有幾分嫉妒,但我選擇紳士的在一旁感受妳的情緒。

妳說妳有著老靈魂,我也是,但更像是一種透徹的蒼涼,

我像是在冥河的橋上,在心死的彼岸,跟多彩的此岸之間,埋入文字的世界看著歷史洪荒的興衰,看著人性善惡的詭譎,看著群眾無知的推波助瀾,看著一代的智慧變成下一代的包袱,看著多少時代的無奈。

在我在幽冥暗界的門口徘徊,在我踏入永遠寂靜冷淡陰森的歷史墓園之前,妳的聲音叫住了我。從不以為然的微訝,到感動於妳整個心神的投入,到患得患失於妳的言語撩撥,到現在我為卿狂的七上八下。

抱歉,我拉了妳進我的森然知識墓園,請原諒我向妳揮舞著白骨,跟陳腐的篇章,只因那知性的條理結構迷我如此之深。在這墓園裡頭沒有日夜沒有生命,一切亙古如新。在這墓園裡頭所有花朵都是枯萎的,所有紅顏都只剩骷髏,於是我帶著你巡禮,指著腳下的墳土,跟牆角的碑文,用這森然世界的詞彙來回應妳充滿血性熱情花瓣般的問號。

每天我期待著妳的問號,我知道問號載著妳的心意,我並非不解風情,只是這問題牽涉到生命的本質,這問題牽涉到人性的深處,而這森然墓園才有我以為你要的解答。

其實妳不要解釋,也許妳只需要一句安室美惠裡頭的我愛妳。在你啜泣著說離開的時候我才感覺到心煩意亂,才能漸漸進入妳所敘述的情境,才能感受到妳的失落。

愛詩的女孩,你已經是在我生命留下獨一無二的印記了。

所以,請回頭看看,看看被你巧心設計的陷阱陷住的大熊,也許大熊沒有被困住,但他將永遠拖著這個陷阱過著他的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