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誰,將我灌醉,讓我在小酒館裡找新鮮…

是哪首歌的歌詞呢?

不曾當真醉過,但即便醉了依然萬分精神不能自己,發呼情止於禮,這是孔老夫子的教誨,還是我自己的怯懦淡漠?

真的淡漠嗎? 怎樣才不是淡漠呢?
或者是每次交談我的沈默等待話頭?
或許是言談中濃濃的思考味,只是放柔了聲調而沒有感情的參與?

其實應該更往回追自己的心態,
但這追尋的過程似乎就是一種淡漠?

那麼是應該try and error?
或者根本就是想法兜不到一塊?

還我本來面目,還汝本來面目。

到底我們真的認識了彼此嗎?

到底一開始的期待是什麼呢?

或者我只是被當成孩子一般,一旁暈頭轉向而旁人只是吃吃的笑?

或者是妳像個孩子一般,對著自己的暈頭轉向感到難堪於是選擇了暫時消失?

又是一串的問號。

為何不問? 這些問題不會太抽象嗎?

這情感又怎麼開端的,現在是要怎麼持續怎麼收尾呢?

日復一日長戚戚,如何了得?

她又會說,你只是在沈溺在自己的圈圈裡頭,也不是真的思念一個人。

我的天阿,思念不本就是一個人心裡的圈圈嗎?

或許意思是以言語行動表達而不是自己心裡的詰問…?!

媽的,金星跟火星的語言就是不一樣阿。

誰有翻譯年糕借嗑一塊來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