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都是兩難。

一個人只能選擇一個原則繼續前進。

妳是我最忠實的讀者,
我試著在腦海中把妳的名字暫時遮去,
於是能夠更赤裸的掏心掏肺。

不期待被閱讀的訴說,
往往更為深刻警醒吧。

聽到這,妳又要說,「那我該離開了嗎? 我離開你會快樂吧」

不,不是的,請留下來,喝杯熱茶,聽我娓娓道來。

在誠實與均衡之間,是否能夠兼顧?是否我在

我有我的百年思索,每一次的思索都是一個印象的加強。

妳讓我思索不已,妳的靠近與遠離,笑語啜泣與沈默。

是的,即便靜靜的也是一種記掛,妳之前的嗔語,都在我自己身上印驗。

我是安靜的,雖然腦中有著靜靜的獨白,
敘述著妳,敘述著我,描繪著世界。
妳,無所不在。想要細細碎碎的把午後偶發想有得紀錄,
卻又感受到一種不均衡感,天平會因為我奮力的思緒記錄而傾斜。

妳沈默的時間,究竟在忙碌些什麼呢? 是否記掛著呢?

我對妳的臆測猜想,又是否我自己走得太遠呢?

如果我很誠實的紀錄下如山的思緒,
妳會感動,還是覺得習慣麻木?

妳會說,「不要管我怎麼想,就作你自己就好。」

那如果現在的我自己,就是無法抑制的把妳當成我生活的考慮指標之一了呢?

那麼我的幾分怨懟,妳說感到抱歉難過。
那麼我的幾分期待,妳說感到自己沒那麼好。
那麼我的疾書訴說,是否會讓妳說感到壓力?

如果向前走就會掉落懸崖,但不向前走是失去原則,那麼腳步應該怎麼邁開?

不要說離開的傻話,那是直接把我的地面抽空,要我從幽谷中重新攀爬的殘忍。

心裡學說,採取若其若離的姿態,去讓對方感到預期失落,才能重新找回平衡,這也是愛情在猜測之中的樂趣。

但那是不是會傷害到我的誠實呢?

又,對自己的誠實,是否比一個女孩的青睞還重要?

又,犧牲了誠實,女孩就會有青睞嗎?

那是否跟拔獅子鬃毛是一樣的偏方?

人生有趣之處,也令人嘆息之處,就是等你找到答案,都已經無法改變現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