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室,螢幕跳動的畫面,眾人的…歡唱?

是吧,是歡唱。歡唱不代表用心好聽,就只是一群人對著螢幕找一點情緒的出口,各自回想起自己的故事。

看著歌詞,一樣勾想起自己的感情世界,恍惚的試著把把一段歌詞套進自己的故事。往往不倫不類,但也凸顯了感情世界裡頭無法講道理的混沌,無法掌握人的思維,於是你只能選擇要相信什麼,於是你無從選擇心中形成不自知的成見,於是誤會與錯過一再發生,於是不愛的結合由於軟弱也不曾少過。

曾經在團體中焦慮,太過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別人會怎麼評價,如今發覺,誰又真的在乎你的言行舉止?  也許在感情的世界裡亦然,太過在乎自己的一言一行對方會怎麼評價,也導致自己的舉止失措。 在乎與不在乎之間,那條界線,是應該放鬆弛一點吧。不能像個木頭般只是發楞沒有反應,但也不能像煙霧感測器般,風吹草動就蜂鳴大作。

但那也是在幾次實驗,嘗試之後才能慢慢有信心,像是垂降,像是跳傘,過度小心的不敢放手反而失去平衡。但信心是在嘗試過世界不會因為自己的放手而顛覆才能建立。原來在團體中胡扯兩句也是可以受歡迎的,原來讓別人微微的著惱也不是世界末日。

似乎,每個人都沒有明確的生涯規劃,那些有明確方向的人真是該恭喜他們。要去印度服務三個月的Mia,在太平洋做房仲的Mason,準備離職的Nicole,撐著等機會的熊,被上司不喜歡的Pauline,幹著乏味FAE的Keaton,好像只有我們的泰國朋友滿面春風? 呵,泰國華商之子,多所歷練,高等教育,很有自己的方向原則,也相當友善。

是台灣的重商及功利導向? 還是氾濫的媒體造成人心的惶惶? 共同價值觀的豎立,對於跟別人不一樣的一種恐懼,走不出自己的路,只是抱怨自己所處的位置………… ?!或只是普遍的人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