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起有什麼事件,就是這麼踩踏著,有默契的老同學間,你一言我一語的扯著話頭,應著聲。

IMGP1617

熟悉的九號省道,來來回回不知道經過多少次,每年一到兩次的旅途從高三開始的摩托車旅行,動輒遠征宜蘭花蓮,雖不至於景物爛熟於心,卻是一種熟悉的陌生感。

因為經常造訪,但又在生活圈之外,或許就是所謂的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店家山景變動的不多,但是裡頭的人或已是人面桃花?

萬榮,森,摩尼薩卡,林田山。

去年十二月初曾訪,裡頭的咖啡館頗有風味,木造的建築,日式的風格,儘管天氣不很晴朗,但木造建築的質感有種溫暖。

今日,只是與林田山村莊入口處的涂大姊一敘。
入口處有間民宿,民宿門口有家小攤,提供著客家蘿蔔包,肉粽,麵食等酒食。涂大姊是老闆娘,本是土城(?!)人,待過幼教業如今來朋友民宿旁擺個路邊攤。看她豪爽的跟顧客互動,儘管也是辛苦的討生活,在這方寸之地打著轉讓這小攤能夠運轉不息,說不上多麼的遠大願景,對我而言怕也是一種窒息吧。但也許十年二十年後,我會安於這一種穩定的人際關係與歸屬?

從九號省道經過萬榮火車站,轉進林田山的鄉道,發現來往的車輛不少,這九號省道南下北上的人們或許也把這當成必訪的景點了吧。

路過一些民宅,門口的孩子天真的向著我們兩腳踏車騎士揮手,彷彿我們載譽歸國一般,內心興起了一種複雜矛盾的優越感,只因為我們是離家出遊的旅者,意味著在經濟與社會地位上的優越?不舒服的一種虛榮感,卻又難以消解抵禦。

腳踏經車經過起伏的道路,經過一台因塞車停著的白色轎車。裡頭的少女穿著黑色絲襪,雙腳舉的高高的腳心朝天倚著車門,令經過的我生了不少遐思。

涂大姊客家蘿蔔包銷售一空,尚待補貨。 在附近春節行情的夜市裡晃了一圈,在隔壁特別的攤子攤位買了山豬肉。

IMGP1620 IMGP1622

達哪依谷,來自阿里山的山豬肉,說是八八水災之後沒有遊客生活不下去,於是來到這林田山做生意。 天災阿。

IMGP1624

跟涂大姊拿了一罐金牌,奉送一盤毛豆,佐著來自阿里山(?!)的山豬肉(!?),是今天的早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