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633 IMGP1626

光復糖廠,細雨霏霏,只有狼狽。

一人啃著一隻冰淇淋,看著前頭的牛車繞著方陣一圈又一圈,還有遊客看似來自印度或中東,讓人好奇台灣到底國際化程度到哪裡。

第一次訪糖廠,跟著朋友的安麗成員團出遊,說不上什麼話的生疏感,但景點是好的。

第二次到糖廠,在夏季八九點空蕩蕩的雨晨晃了一圈,發現日式建築頗有風情。

第三次冬日的細雨午後人聲鼎沸,簇擁的體溫似乎互相取暖著,在這春假的低溫裡。

跟著腳踏車的踩踏,時間不等人的讓想像中層層雲氣之上的太陽漸漸向西墮去。瑞穗雖然只是下一個鄉鎮卻彷彿很遠,腳踏車的時速不過17km/hr,對內燃機機動車輛不遠的路途對腳踏車卻是需要好好思考一番。

迎著細雨,這是這幾天的宿命,抵達瑞穗。

春節的行情,旅館可以漲到一兩千人一晚,有家旅店號稱背包客棧,經營的色彩頗鮮明,連平日兩百五的通舖背包客價位都可以漲到 八百元一晚,真是瘋了。

學緣民宿,多年前初次環島時就聽餐廳老闆介紹了。去年年中的台東花蓮腳踏車之旅才初次入住,簡單的設施,舒服的床鋪,稱得上平價的住宿。

如今民宿已經把隔壁歇業的理髮美容店承租下來,一間四人房兩張雙人床只算我們兩個旅客一千塊。老闆娘還一再跟老闆確認,四人房只收一千?!

但想想,即將入夜,一間四人房空著也是空著,要等另外的散客能湊到三個以上的機會不高,而價位提高到一千以上也許有違平價的風格,可能會流失我們兩個住戶,所以這也許也是他的最佳策略?

打理了一天狼狽的裝備,前往鳥地方吃個溫泉鮮奶火鍋。

「鳥地方,有酒有菜,女人自己帶。」

當初跟安麗團來時還跟老闆或老闆娘哈拉的滿愉快,但後來造訪就沒那種氣氛。或許,就是被店名給號召了,所以一訪再訪? 即便其實老闆也沒什麼笑容,服務也不算周到,食物也不算多麼特別(!?)。

點了個鮮奶火鍋,其實也像是佛跳牆一般的大鍋煮,山產海產加牛奶與高湯,滋味還不差。

一個四五歲的可愛小女孩蹦蹦跳跳著吧台爬上爬下,在店裡店外進進出出著,說著難以理解的話語,好個蘿莉。已經在想像著未來有個女兒會是什麼光景。根據養狗的經驗,小狗可愛大狗可惡,也許人與狗也一樣只有在童稚時才有一種天真與無辜? 因為他們是如此的軟弱,對於養育者是如此的仰賴?

吃飽喝足的在市區隨意晃蕩,想尋找當初下榻如今已關門大吉的民宿而不可得。倒是逛了超級市場,而我無法抑止又開始回味背包客的生涯,Coles 跟Wool Worth當初又是怎麼陳列貨物,又進了什麼不同的貨品?

一個美麗年輕媽媽穿著合身的彈性牛仔褲,足蹬靴子,上身是白色的OL外套,身前的超級市場推車裡的想必是她的兒子。忍不住對她的身形多看了兩眼,也許這正是我理想中伴侶的模樣,一種堅強自持的氣質與云稱身材?

繼續晃著,一戶人家的騎樓門口放著音樂,幾個年輕人很開心的跳著舞,諸如Sorry sorry 或是Nobody。其中一個頭頂爆炸頭假髮的特別興高采烈,發現背後有著幾雙眼睛看著他表演,轉過頭來跳得更是賣力了。

也算是大年初二的瑞穗一絕。

溫泉,不遠的區區一兩公里,只是撐滿的肚皮跟疲憊的身軀,對於山上的溫泉實在是有心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