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
這次已不再是學生,不是搭公車也不是騎機車,而駕著家裡的中壯年老爺車抵達龍潭,比預計早了半個小時多,Nice。

車停渴望會館旁的停車場,下7-11購買防水用的購物袋--畢竟以一個藝高人膽大的門外漢,何必多花錢買些未必用得到的玩意呢?

雖然說還是帶了太多,但每次活動帶一多用不到的裝備實在讓人懊惱,所以對於開列出的裝備難免有點去敬意。

所以也會發生穿著牛仔褲,帶著聊勝於無的輕薄短小人造纖維睡袋上嘉明湖,穿上了所有衣物還是在山屋的睡袋中發抖的情節--門外漢的感覺良好。

購物袋買了,轉身就是OBT的人資,克成。

友善的打了招呼,克成就招呼著我是否要搭個便車去繩索場。
why not? 紅色的小跑車,前座儀表版旁掛著 US NAVY的牌子,很是令人印象深刻,看來話不多的克成經歷挺特別。

* * * * *
人們陸續抵達,吱吱喳喳的三五成群,對這環境一點也不陌生的談笑風生,而我還在捉摸著自己到底在此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所謂的挑戰賽,是哨音一下就向前衝刺,腳踏車爬坡,或者徒手臥倒前進,加上過水的獨木舟……整個像是美國大兵的訓練場?或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膏藥? 但這種沒有答案的問題,並沒有盤旋在腦海裡太久。 既來之則安之,挑戰的氣味,我喜歡。

大自然,體能,團體,這一切都不讓我緊張,反而有一種自在感。

克成說總共21個人參與活動,聊開來的這群人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到底他們是何方神聖呢? 成群結隊,自然不會是單兵作戰的應徵者。 是否是哪個機關學校公司部門的訓練活動,讓我順道體驗? 或要出什麼題目讓我上台表現?

看著他們的行頭,看得出來有備而來。而排汗T-shirt上頭印著的正是OB Taiwan,感覺起來該是有幾把刷子。可女孩子之間的打鬧對話相當像是來畢業旅行的一群好朋友會有的舉動,於是難以猜度自己是在一群戶外活動經驗等級多少的人堆裡頭。

而且他們跟工作人員之間又很熟悉,於是一種希望融入團體,被帶領者肯定的心態油然而生,但這個想望基於很多理由並不是那麼容易。沒有那時間空間,沒有非如此不可的理由,或者有太多理由不這麼做。

登記了腳踏車,檢查了自己裝備借用的需求,簽了健康安全的切結書後,小邱友善的跟我打了招呼,跟我交起了朋友。原來他是來自花蓮(是吧?!@@)美崙基地的引導員,而其他也有來自台南的伙伴…

0830,花蓮基地經理彥暉開頭了開場白,在克成消失不見的狀態下。 簡介了裝備分裝原則,工作人員,兩天的概略流程--非常概略,就是有平面活動,跟挑戰活動。其餘細節,無可奉告。

這點跟跑營隊的概念相同,但似乎理由大大不同。營隊如此做的理由,是為了讓學員猜摸不透而保持神秘感,便於活動的帶領,避免造成學員的期待而有落差,也能因此保持活動的彈性,以免臨時的調動造成另外的期待落差。

而體驗教育,或許有著一口袋的活動,各自有不同的意義,會在全方面的估量狀況下決定採用或放棄計畫。加上體驗本身又強調不要有太多的預設立場,只是去經驗,去思考,而不強求於活動本身一定要具有什麼意義--有意義,也是要靠參與者自己去思考型塑。

活動打包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背上背包開始行軍,也許走到哪個荒山野嶺生火野炊,再如何泛舟腳踏車…但意料之外的是背包放一旁,先讓我們來好好認識彼此,頗為有趣的自我介紹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