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渴望餐廳準備的。菜色不特別,還頗為健康。只是枣子太熟了些。 彥暉: 「多吃點,待會才有東西可以吐。」 這是一個揶揄,還是一個負向的提醒? 告訴伙伴們吃太多會吐?

part 5 Bicycle
14:30
所有人挑好腳踏車,戴好頭盔,背包上肩,聽彥暉講解單車挑戰的路線,約莫是沿著三號省道南下,118縣道左轉即羅馬公路,至羅福轉往巴陵,最後目標拉拉山登山口,全程70km。

晚餐時間,還不知道。休息時間,不清楚。

因為是挑戰,要在狀態不明下去思考體驗。
因為眾人狀態不明,硬是給出一個時間也沒有意義。

對我而言,也不過聳聳肩。

70 km,類似的「蠢事」也幹過不少。 基隆火車站到捷運昆陽站/步行(20km),捷運麟光站到新竹科學園區/腳踏車夜騎八小時(100km),三天兩夜花東腳踏車(170km),北美館到淡水/步行八小時(18km),體能,不是問題。

肚子餓也許是個問題,但有行動糧準備著,應該是不虞匱乏,加上我的樂天知命,面對冒險的躍躍欲試早就壓過了思前顧後。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該騎自己的腳踏車來,還有貨架不用背背包…

腳踏車阿腳踏車,我不是箇中高手,但也算是游刃有餘的小有經驗,修理我不會,向前踩踏沒問題。

臨行前的打氣,落後眾人一大截。離開繩索場又轉錯了方向…

氣喘呼呼的跟上眾人,此時此刻彼此之間是有破過冰了,但那一起的情感還是很薄弱。就這樣在腳踏車流間穿梭到了前頭,掛著微笑,扯著喉嚨引吭胡歌,這是我的標準態勢。

像是一扇半開啟的門等著誰來開啟,也是讓自己保持在輕鬆的孤獨狀態,以歌聲包圍自己,以微笑抵禦這個世界的蒼涼。於是,誰也傷不了我,儘管我多麼想跟經過的伙伴用力一笑,胡扯個兩句,但是又該說什麼呢? 這笑又是否太過突兀呢?

似乎,輕易的喜歡上遇上的朋友,像是摯友一般的交談,但是轉眼間把這朋友忘記也不會心疼。這種熱情,是三分鐘熱度,還是一種自我保護?

在一間工廠前停留,似乎是因為誰的輪胎出了問題。阿虎俐落的把誰的腳踏車換上了備用車的輪胎,大隊繼續前進。 濃濃的霧氣從一早到現在,如今化為雨滴從天而落。該死的,騎腳踏車穿雨衣外套像話嗎? 但身體弄濕似乎該擔心一下?  該帶那件陪有上山下海過的大賣場薄外套來的……

118公路在前頭,在待轉之前的隊伍重新整裡,四人為單位,每單位內必需有男有女,來自彼此本來就熟識的要拆開。

於是,阿皓,Cash,鯊魚,我,就這麼成軍了。

體格健壯的阿皓說話挺有趣,三不五時要抓凱西金剛來開玩笑數落兩句。

有趣在說話有著幾分認真又有幾分戲謔,而堅定的語氣認真的神情又像是在跟你開玩笑。像是一個嚴格的教練,用輕鬆但不打折扣的語氣,在考慮過現況後告知決定。

看來體能游刃有餘的他,也許前行三四百公尺的視線範圍之外,看久等不到後頭的我們,又上上下下的找到殿後的隊友,也許鼓舞,也許技術指導,再繼續飛輪前進。

腳踏車,團體,個人,羅馬公路,對我而言似乎只是一群人一起騎單車,我體驗到了什麼呢? 也許是那互相鼓舞的加油聲,分享食物的短暫休息,平緩路途的閒話家常,漸漸的讓這一群人有幾分熟悉感,因為我們前往同一個目標,因為我們都為此流下汗水,讓陌生的不再陌生。

心中是有幾分對遙遙領先的阿皓不很滿意,也許是根深蒂固的團體念頭,因為他的經常在遙遠的前方而感到距離感。也許一如他結尾分享所說的,其實正在耍孤僻? 但他在遠在近,能幫隊伍提昇速度嗎? 也許反而因為他的遙遙領先,讓隊友有追逐的理由而長期領先? 儘管這是沒有勝負的體驗賽,們心中仍是難以避免比較這回事阿。

總之,一群人停下來用了點餐,卻沒有阿皓。 或許這也只是救國團的遺毒,那種一個都不能少的基本原則?!

月亮,在前頭升起了,在下午五點左右的時候,約莫是在西邊吧?! 好大一輪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