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上,輕快的迷惘,好像很明朗了路要怎麼走,但是回過頭又茫然是否該這樣了斷自己的電子生涯? 又或者這其實也不算是了斷? 但?

像是一場珍瓏,天龍八部裡頭傻和尚虛竹閉著眼睛下的一子棋,把自己的黑子還是白子殺了一塊,但反而闢出一條路,解了困境。

像是絕代雙驕裡燕南天的嫁衣神功,得廢去全身武功才練得成…

至少,這條路感覺是令我感到快慰的,雖然同時這快樂讓我感到有點虛無,像是迷幻藥帶來的飄飄然?

生命過的快樂,是否太像玩樂而不像人生?可誰又規定生命要背那麼多的責任? 可誰又規定我該把什麼責任放在前頭?

不費力的,完成腳踏車之旅,成為被認可的人,像是被挑選出的人一樣,載著希望迎向挑戰。

即便也只是凡人,只是完成對自己的挑戰,那些伙伴冀望在我身上的,只是一個「自己無法獲得的失落」,或者相當程度是個禮貌? 但即便如此,也是有很多伙伴對這挑戰很重視,可是考慮現實體能與環境,很扼腕的放棄迎向挑戰。那麼,也該感恩了?! 無論如何,一種被重視被寄託的感覺,是一個人的時候不會有的。

這種被重視的感覺,是讓我覺得這地方跟我的屬性有對到嗎? 不盡然,是那份人與人之間的簡單真情吧。

在科技業,人們為了業績傻笑,為了技術的細節執著,為了解決問題的火花興奮,但是人呢?

他們不曾為了誰的見識熱情澎湃,也許會為了誰的技術手腕而感到欽佩。
他們不會為一個好笑話捧腹,只會禮貌的表示聽不懂的迷惑。
他們怕累,怕麻煩,怕死,怕意外,怕沒有計畫……

而這一切都讓我想要翻桌拂袖,沒有意外沒有冒險的人生還叫做人生嗎? 一切都在計畫當中那有什麼趣味呢?

老外上車了,向下一位上車的女生逗趣的問著:”ticket? ”說車上的人都付了車票,她的呢? 呵可惜鴨子聽雷,這樂趣就消散了。

閉著眼睛,張開眼睛,深夜的巴士沿著公路左彎右拐,來不及睡著休息就已經抵達登山口。

下車,因為種種理由,帶頭的小黑要我們保持沈默,低調的穿過檢查哨,隨著林道抵達遊客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