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遲疑,搖擺,晃蕩。

是一條更有理念的道路,但未來一樣是有點朦朧。

一條潔淨無垢的康莊大道,沒有喜悅沒有悲傷沒有情緒。

一條草木扶疏的林間小徑,不知方位不知艱辛不知輕重。

我是屬於山的,我是該去闖蕩的。

那康莊的大道有如繁華的都市,讓人輕鬆的沈溺,在都市的服務網裡頭只要有點錢在口袋就能過的舒服,一切都在意料之內,只是一點點的開展所知的範圍。 熟悉的環境,熟悉的世界,讓人感到窒息的一種因循苟且。

近來在程式撰寫上有了一些進展,一個既有的思考技巧,憑空思考著程式的走向,資料在一個個函式裡頭加以搓扁捏圓後互相傳遞,這也是思考的技術嗎?

新的舊的技術對我而言都新鮮,閱讀著那些技術詞彙有點閃神的迷惘,這一切並不吸引我,只是因為自己讀得通的一種成就感,只是因為好奇這個資訊的世界的一角是如何建構。

是好奇心,但是隨時要放手也沒有什麼困擾,不會因此而耽誤下班回家的時間。

相對的,那扶疏的小徑曲折蜿蜒,想來是要負著裝備挑戰著生命的潛能極限,或許能領著一些人經歷? 充滿了未知的神秘,充分吸引著我。 但那一無所知的狀態卻讓我越靠近越手足無措,是否與當初旅澳一般,在飛機場還有幾分的手足無措? 雖然總能輕鬆的既來之則安之,

人是屬於社會的還是屬於自然的? 自然跟社會為何帶著對立? 似乎上了山之後就難以回到社會? 似乎在社會網路中才能產生價值? 但山上的種種難道不在社會鍊裡頭嗎?

身為一個人,應當相對安全的環境下拓展自己的經驗思維吧。何者才是首務呢? 越來越覺得自己的想法與眾不同,甚至脫俗超凡,但這未必能帶來幸福,像是當蜘蛛人發現自己是蜘蛛人,會有的一種迷惘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