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聲響起,還是讓我心驚。

檢視留言,還是讓我緊張。

時過境遷,還是想念當時。

我想確實什麼曾經發生過,只是很不幸的本質上對彼此的需索都無法被滿足。

偶爾還是在回想,設想著各種情境,到底一切的開頭結尾,到底曾經發生過的是什麼? 謎團。

像是對著一陣清風咆哮,咆哮著為什麼風兒一捲就說要走,沒有任何理由?

不過一如當初它的逗留沒有理由,那麼離開也不令人意外。

或許是為了好奇心而逗留,而當我剖心剖肚之後好奇心被滿足了,那麼就可以搭著下一班車離開了。

逗留的時刻,迷惘的情意,我不禁思索是否自己少做什麼或多做什麼而無法挽留? 事實上,該發生的就會發生,遲早的問題,既然溝通跟理解的意念如此消逝以斷言取代,那麼互動的關係,一如切斷血液供應的器官,遲早終止。

曾經,我們很努力的認識對方,曾經,我們說著有點傻的話語,

只是也許你明知這是一場短暫的夢,天亮了就要啟程。
只是回首我不願這只是場短暫的夢,央求著你還別走。

我的央求,暴露了我的庸常。

我以為這是籌碼,我的庸常暗示著我曾受你感化,但似乎讓你感到功德圓滿挑戰完成的暗暗點頭肯定,還是翩然的離去。

你的離去,牽動了我的神經。

我以為那是在乎,我的神經刺激著我說受你毒害,但似乎讓你感到不可理喻平日溫言反倒是虛假空洞,更是憤然的轉身。

於是循環一再復始,我的庸常與神經衰弱讓我在你心中的畫像一片片剝落。

越是執著於曾經的美好言語試圖說服自己這一切其實還有轉寰餘地,越是讓你感到心寒可笑原來我只是這樣的一介凡夫俗子。

你追的是天上的星星,不是地上的猩猩。

回首,是我太傻,以為留得住那曾經的美好,卻看不穿那虛浮不真實的影像。於是我憤慨責怪,疑惑不解,為什麼昨日的笑語真心,今日卻沒有緣故的笑著離去。究竟幾分真實幾分虛幻?

真實的是一段互相關心瞭解的故事。

虛幻的是以為這會是一段別開生面的感情。

平靜,的看清事情的走向。
那些過激的回應,是我的無知。
但那些輕率的指控,是你的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