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Who am I .....

我是一個工程師,那些邏輯的概念已經深植我的腦海。

儘管那些技術的名詞總讓我有點有點暈船的頭昏,但那些字眼已經是建構我的一部份。 for loop, while loop, scalable, name space, function, call, event, timer, object, HTTP, apache, Putty….

很用力的搔頭,還沒有辦法把這些才能轉化成讓我欣喜的特質。

在被晾一邊不知所謂很長一段時間後,開始有所進展,捕捉到討論的步調,但我還是不夠積極的坐在角落試著找出答案。像是中古世紀的傳教士,只有他們懂得拉丁文的閱讀與書寫,而感到一種身份上的認同--因為我略通那程式世界的來去,那個以if-then-else為名號的程式世界。

有種嘆息,如果早幾個月能夠有這種互動的氣氛,這種往哪裡前進的感覺,也許此時此刻我還穩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但這種感覺總是轉瞬而逝,畢竟整個公司的使命對我而言沒有意義,廣告機? 大賺錢? 賺錢是好事,但為了賺錢而生存,好像哪裡不對勁。可難道我能夠生存的不需要金錢嗎?

但程式世界只是真實世界的微小縮影,工程師們的最大的冒險就是把剛才寫的程式通通刪掉重新來過,他們只有謹慎小心的點頭問好,甚至目不斜視,心滿意足的呆在他們穩固的邏輯世界,所有的意外狀況都有理由可供追查。

而我,我要踏進真實世界,我要去體會那喜怒哀樂,我要看到那山光水色,我要看到那心靈流動,我要看到那眼淚與汗水,我要會會那五湖四海的伙伴,我要聽聽那世界各角落的聲響。

我要緊繃我的肌肉,我要張大我的眼睛,我要踏遍世界,我要聆聽心聲,我要帶著別人的思維起舞,而不是--在那方寸的電腦桌前與身旁的人講述著技術的語言,而不是--努力構築一個商品,去滿足鼓動更多的慾望。

 

有著類似的不滿,但請謹記那些推翻現況的不滿未必建構出更美好的世界,無法從現狀汲取能量並善用的人,到哪裡都一樣。

改變,是契機,但還要個人不斷的正新誠意, 思考著當初的初衷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