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有種感觸,我的人生有如拖著行李箱的Ryan,不想扛責任,只想漫遊。偶爾會寂寞,但總不當一回事。自以為是的建構起一套思考模式,甚至可以說服別人別管那些惱人的揮之不去的責任,因為大部分困擾只是自己的想像,是一種阻礙自己的安全機制,而呆在安全的領域將使一個人不敢踏出自己的領域。

飛來又飛去,很難說是命運選擇了他,還是他選擇了命運。生命的路往往是這樣,冥冥之中湊到一塊--一個無法面對寂寞的人選擇了不斷移動的生涯,既然不曾為了什麼原因停留,也就不需要思考人生更遠更複雜的問題?  在不斷變動的環境中,人就滿足了身心靈的刺激,永遠在外放,永遠沒有持續的責任。

但,一旦遇到一個互相吸引的對象,真正踏出腳步了,看到的景象又是什麼? 很愉快的,看到一個假象。 而在那雪地裡愕然的看到真實,卻令人迷惘空洞的難以接受。

如今,有種相似的感覺,也許,一切也只是一個鏡花水月,投下太多的感情,會是我的不智。 這是一場排球賽,試著讓球不落地。 當球一直沒有發過來,那麼也就別那麼緊繃,也許球賽延期了,也許球賽結束了。

日子一樣在過,追著還沒有能力說話的空氣要著自己都不清楚的問題答案。 只怪太容易動情,卻不知道自己的一份情是投到了何方。

就繼續飛吧。

直到,誰呼喚我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