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ile soul..
thoughtful sensitive people tends to be fragile..

抱歉,我有點失去平常心了呢。

像是習慣打地鋪的人,有種勉強的滿足感。
偶然被邀請進了溫暖房間,被接納理解重視。

也許,我是在找一個能夠理解我的女孩,
不理解也罷,可為了我的善良願意給我擁抱。

在妳面前現實世界的我,話不多。
但微笑的臉孔下,思緒卻是洶湧。
只是看著妳,太過擔心自己說錯話而失態吧。

妳很好,也很美麗,有點遙遠--地理上跟心理上。
其實第一眼不特別覺得妳的美麗,
而妳的嗓音更像來自天際而非凡間,
一種不真實感,好像從漫畫卡通中走進人間的人物。

與其說你美麗,
從文字中我看到更多的是一種迷矇眼神的微笑,
喔,現實中也是。

美麗的本身吸引力有限,
總是想起試著迷惑悉達太子的魔王女兒,
再怎麼美麗終化為枯骨的敘述。

美麗很好,
只是我試著拉高自己層次說了那麼多美麗是空洞的,
卻也解釋不清,外表跟感情之間的牽連性,
只能說自己也期許自己不是以貌取人吧。

美麗之外,
在文字世界的妳賣了很多關子,
一個聰穎飄渺的謎團,
在說與不說之間的吃吃笑聲我彷彿可以聽到。
從那些戲如人生的即席對白中,
我們對彼此理解多少感受多少呢?

迷惘,卻步,想要又不敢要,把自己逼進一種矛盾的境界。
每個人在某個時間點都需要別人拍拍自己的肩,
說道:"不要緊的,就做自己就好。"
但似乎仍然總試著把自己打點的更理想美好些,
但卻不知道裝扮的影響會是甚麼。

不懂心機,不知進退,
只是無盡的在腦海裡淌著混水,
想要在自己的意識中找到答案,
像是試著用一條式子解兩三個變數一樣殊無可能。

試著表現出在乎的神情,  以表示一種重視。
試著表現出不在乎的灑脫,以達到欲擒故縱。

矛盾的拿捏中,不知道自己在幹甚麼。

不過一個人沒有辦法裝扮成另外一個人,
我沒有辦法掌握情勢擬定戰略,也不願如此。
我渴求的似乎是理解與表達之間的情感支持,
或者是...一種互相接納的氛圍...

感情不是攻城掠地,所以我不認同一些方法論。
當方法奏效,一段感情開始,但當方法效力消退,
降落到地面的真實也是分離的開始,又何必?

又或者感情總是這樣沒有道理的展開,
先上路了才去思考這條路該怎麼走下去..

而我總小心的瞻前顧後,或莽撞的胡說八道,
卻完全失落了溝通與經營的環節.....

可是感情又需要保持神秘,
當被看的太透,那麼吸引力似乎也隨之消散。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要甚麼期待甚麼,
但隱隱之中卻有著期待跟很多想像。

開始貪心的想要更多,於是心情浮躁。
但理智踩了煞車,知道缺乏理解溝通的貪心,
只是反射性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