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在這爬格子了。

更久,沒有寫寫詩文排遣思緒了。

好像,總是為情所困的時候才會文思泉湧?
因為那是無法言明之事,只有強烈的情緒吧。

有點忙碌的生活不是理由,真正的原因是時間的運用不良,當準備要寫文章的時候已經眼皮沈重。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不論是蒼白日光燈管下的斗室或是人員忙碌著的辦公室,都無法激起深夜對著文字喃喃吐真言的情緒。又或者,筆記型電腦的小螢幕鍵盤讓人心情窒礙?

或者,是初來乍到新環境的煩躁不安,過客一般的心情,每天都在保持著彈性試著配合環境,即便環境也沒有什麼要求,只是忘卻了自己要怎麼過自己的生活?

時間其實是多了,長期的目標是明確了,但近期的目標卻恍惚了。

不再是十幾二十分鐘的程式撰寫目標設定,或是試著修理被抓出的程式bug,然後若干時間的埋在程式裡頭理出頭緒找出答案。

新鮮感,肩上的責任尚輕,像是走馬看花的經歷引導員新血的訓練。

引導員,到底什麼是引導員?

顧名思義來看,從哪裡引到哪? 怎麼導?

先不管這個名詞,到底工作的內容像是什麼呢?

工作的主體,是平面高低繩索。

高低繩索等平面遊戲由PA此組織團體研發,而我們加以引進應用。在一個設計的特定環境促使人如何去面對自我跟面對團體,主持人也就是引導員,在活動前中釐清規則,使人們在被規則歸納中兼顧趣味與安全,同時也經歷了團隊活動中自己心中的小小衝擊。活動後以一個輕鬆舒服的姿態,所有人分享自己所見所得,引導員適時的導引話題,讓話題能夠觸碰到每個人心中對於團體合作的疑惑與看法。

Model,道,一切都有其共通性。
一個原子與一個宇宙也有驚人的相似性,所謂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怎麼從遊戲對應到真實生活的瑣碎重複中呢? 這就是遊戲設計的源頭,跟引導員的功力了。

農委會企畫部,可口可樂,遊戲橘子,Diageo,各團體都有不盡相同的需求,怎樣帶領佈置一個活動,讓人們能從中有所領悟? 大概就是引導員的角色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