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意外的插曲,老爸老媽偶然間玩起簡訊。她們大半輩子沒看過手機,原來除了通訊錄之外還有簡訊這玩意。

老媽肉麻的想要傳給老爸三個字:”我愛你”。

但好巧不巧,手機的通訊錄謎一般的只有一筆資料,正是J。

為什麼媽媽這隻流轉自我兄弟之手的陽春手機只有J的號碼,我不得而知。

只知道,連傳六七封的簡訊給 J,讓 J 打回來一探究竟。支支吾吾的,媽媽跟 J 好一陣子才發現她們之間的交集在於我。

J 是怎麼看我的呢? 我又是怎麼看她的呢?

時光流轉,彼此都有改變,想法也跟著改變。

我只知道,女戰士一般的 J ,依然讓我印象深刻。

我只知道,一部份的回憶又被喚醒活化,重溫當初讓人心動不已的回憶,排擠了其他的思緒。

也許所謂愛情是緣分的交疊,沒有所謂的真命天子,只有彼此是不是曾經投入,是不是能夠互相調適。

而我,像是在實驗室裡的白袍傻子,試著在腦海裡為每一個角色在玻璃實驗箱裡頭安插位子,然後請她們在我腦海裡暫時不要移動,讓我拿量尺決定誰靠我最近,讓我拿溫度計測量誰最讓我情緒激動。

傻子,這怎麼量得出來呢?

生命就是冒險,但這個險讓我理性與感性的調色盤打翻灑了一地。於是草草收拾,繼續明日的路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