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分樂觀的雲端,發現好像又是自己編織的故事。

一沙一世界,一草一天堂,見微知著的遊戲往往是一種驕傲的封閉。

猜很簡單,一張紙上兩個點,可以是一條貫穿的直線,可以是正方型的頂點,可以是圓形的直徑兩端,可以是任何圖形,都可以言之鑿鑿說之成理。

但事實? 那是另外一個問題。

想像力跟驗證的能力,要怎麼去衡量?

一個邀約,一些對話,是朋友之間,還是有特殊情愫的對話?

在我像是飛官進行ㄧ次次的高難度空中翻轉般,小心翼翼藏起我ㄧ次次的心動,卻不知是否早已露餡。 而我在空中巡弋三不五時失去興趣,卻是否也被盡收眼底?

不論如何,一種被肯定被需要被認同的感覺,似乎心情就穩定了。

到底,人生,該求的是甚麼呢? 一個超完美女友?

優秀,懂得欣賞我,能使我願意變的更好,使我願意停留,為了一個遠方的掛念?

到頭來,是不是也只求那一個懂我? 我也懂你?

再多的條件,看不對眼,也都是白搭。

既然不願意矇著眼睛追求沒理由的吸睛,覺得有如發情的動物被吸引而不須思考不需理由,只需要方法只需要手段。既然不打算呵護委曲求全,並不會為了博得佳人一燦掏心掏肺,那麼還要說甚麼轟轟烈烈的愛情? 這種愛情也只適合在天空綻放短暫光芒,不適合在凡間細水長流。

對我這個尋道人,尋求著事物運作的道理,不打算逆天而行的人,又不打算在愛情路上揚名立萬,只是像個老道學般搖頭晃腦,於是甚麼愛情的美麗也許都該擱著了。

對於愛情,似乎又有甚麼領悟。

為什麼我都在一個人品嘗人生滋味呢?

這樣才體會的深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