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告訴妳,妳很特別炫目,一種曖曖內含光。

因為我感受到妳的執著與追求,一種不為甚麼的堅持,就是微笑著踏上自己選擇的路途,還能回頭倩然一笑,歪頭咬唇思索,處理完自己的情緒,瞇著眼睛還是一笑。

其實不是太熟悉,不算太認識。

認識了好幾個年頭,卻只見過兩面。

優秀的幽默感,逗趣的表達方式,含蓄又大方的一種情調,客氣又自然的一種不真實感。

甚麼也沒有發生,或許在那幾個霎那曾經有過片段片段的情愫,但小小的台灣就足夠是地理的限制,在進一步退一步之間,我只是按下那曾經的美麗,讓距離成為橫在心頭的擱絆。

回過頭,那遠方的身影依然微笑,卻漸漸模糊。

模糊的,是我的視線,或是漸遠的距離? 或者從來就不曾清晰?

美麗的靈魂,因為陌生而美麗? 或是因美麗而讓人感到不真實?

有著期待,於是害怕失落,更是舉手投足不自在,這就是我。

僵硬著的表情與肢體,想必盡在妳眼底,真實的無可復加的我,卻又勉強硬撐的掛上灑脫與微笑,但這也是我。

一種孩子般的純真,不為甚麼的接納,我像是四腳朝天的狗兒,任妳撫搔我的肚皮。

妳微笑,即便哭泣的妳也會是帶著笑容的吧?

妳美麗,想像力與距離感填補了妳所有的不完美。

我從妳目光的流轉與翹起的下巴看到大無畏,像是大地之母看待風雨,再怎麼懊惱也只是輕聲細語。

正妹的大便一定是粉紅色的,圓圓的,很可愛,還帶著香氣。

想當然耳的想像力,可以編織多麼美麗的意像?

太美麗,那細細碎碎的肯定,半點禮數不失的對答,讓人舒服卻又彷彿只是一個反射動作,也許今天遇到渾人的渾語相向,妳也是不失親切的說聲謝謝指教?

妳說,有對像。

我的平靜,代表我的成長,隨緣的不執著。

然而,更該學會的是不執著之後的不輕言放棄,即便不期待也應該保持聯絡。

一切,都也許有個例外。

未來,永遠是不可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