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啤酒,敬那一份思考,思考我到底為何而來。

天殺的工程師,想要靠面對電腦改變世界?

不容易,因為你的老闆並不試圖改變世界,它試圖順應世界潮流,創造潮流,但是改變世界?

世界會因為i-phone的出現而改變嗎? 會因為 i-cash的採用而快樂些嗎?

工程師,是在取代跟改變本來就存在的需求,需求本身是中性的,工程的解決方案也是中性的,不試圖判斷是非善惡,也不評斷這世界究竟甚麼直得鼓勵甚麼應當被咒詛。

我來,因為我不能接受工程師的那份被動性,那份不在乎世界如何運作的一種距離感,沒有對話,沒有內容,沒有喜怒哀樂,只有準確的語言,但就是這準確的語言不是每個人都能操作運用所以有價值,但這現金入袋的價值卻讓我覺得活的沒有價值。

腦海裡轉著邏輯的方程式,思考著這一行那一行怎麼修改就能符合期待。 但那些邏輯讓我煩躁,那些我不想要花費心神弄懂的玩意卻環繞不去,錢沒那麼好賺,這一切在我的能力範圍內,也許稍稍脫出,但因為腦袋從來沒在這方向認真思考過,只是見招拆招的一路應付到了台大資工,說來狂妄,但事實如此。

要坐下來把甚麼弄懂,只要有足夠時間,泡在知識的海理頭我非常樂意。

於是我覺得我有如在砧板上張口呼吸的魚兒,呼進呼出的是空氣,但是卻感覺死亡迫在眉睫。

也許只是我的貪心,也許只是我的一廂情願,所以改變。

我的閱讀與發想中我在乎世界,我東拉西扯想了一堆,但如何收斂?

一切只是偶然,俺然中的偶然,一個離開與改變的選項,在我對於當下的工作諸多不安,欲跑動的雙腳不安於室,年輕當闖蕩該體驗的日子,怎麼能斗室之內日復一日?

為了國際性組織的特色,為了對教育的一些期待與理念,為了對戶外活動的熱情,所以我來,我來,我來,我要看看這些東西是怎麼被組織在一塊的,我要看看我所在呼的是否能夠有所貢獻。

太多的閱讀與思索,我需要透過更多人的眼睛與言語,更認識這個世界。

C# C++,我不在乎,它不會讓我更了解人心向被。

為甚麼要裡解? 不為甚麼,因為我想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