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歲過去,過往小心鎧甲似乎漸漸能夠剝落,那鎧甲下的皮膚總算習慣那多變的氣溫與刮膚的語言。

我們都在成長變化,我們都只對自己一清二楚,於是我意識到我自己的改變。

六人,嘰呱著。

菜上兩輪,話題方熾未竭,圍繞在國外經驗,熟人舊事,語言學習,發覺自己終於漸漸釋懷所謂學長學妹的自以為是,跟自我譴責,回到人本,我只是個有限知能的凡人。

面對質疑,面對不很熟悉,終於我能夠輕鬆,而不是憂心著自己是局外人,不理解,不知道。

或許,在旅行中讓我學到的是發問,對於陌生的傾聽與理解,以及滿足朋友的傾聽與好奇。

或者,終於我知道我自己的發光,我發現自己的色彩,我也在朝向某個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