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團隊的氛圍,一起努力達成一件事的歸屬感,竟爾像是一種迷藥。
人在其中,只想著怎麼讓一切更好,卻有點迷糊於,究竟自己為何而來。

希望自己成為大師,但大師之路要度過多少險惡? 真想成為大師嗎? 真能成為大師嗎? 該問這種問題嗎?

同學的婚禮,多年的朋友,嬌小的女生,步上了紅毯,完成了儀式。

婚禮本身的儀式性太強了,儀式中的一切只是一個must,說不上任何感動與沉思,於是我只是大快朵頤,跟身旁久未見面的朋友聊了幾句。

有點迷惘,有點迷惑,因為更清楚看清自己踏上的路途是多麼的充滿挑戰。

錢不多,事很多,磨練出的行政事務手腕,需求釐清本領,對自己到底幫助是甚麼? 很現實的,到底自己想成就甚麼? 因為不清楚未來,只是載浮載沉著探究知學的邊際,對於新的挑戰迷戀,對於未知孩願意保有信仰。

在對於錢多事少不知所謂的生活嗤之以鼻的同時,我是否真正看清了事實?
唯一確定的,是在仍願意作夢的時候,奮力划著手中的槳,即便憂慮著是否哪一天就不在有靠岸的可能,但似乎也該等那一天再說。

路無限寬廣,無數的岔路,只是你願意選擇的有多少?

婚禮,似乎是一種斬斷過去面向未來的儀式,儘管依然相仿的日復一日,但是另外一半的喜哀樂意見將會是未來判斷時的重要依據,因為要一起走過大半生。

婚禮,那究竟是甚麼玩意?

笑笑,眾人問起婚期根本就無須回應,因為太遠太遠了。

我好高騖遠又纖細易感的靈魂呦。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途要去闖。

國防役中念博士班的老同學,我羨慕他知道自己要甚麼,也知道自己能力跟精力投注的目標。但他的生命路徑我想我是敬謝不敏了。

國防役即將結束的老同學,我羨慕他的單純知足,腦海裡轉的是如何成家立業,想著公務部門的穩定以及自己的時間。哎呀,聽來不錯,可我熊熊的冒險心又怎麼平息?

冒險就是充滿未知的,確定收益的又怎麼叫作冒險?

但我能承擔多少風險?

物質要求不高的悠走著,這樣的生活何時是盡頭? 說要創業,路途遙遠,方向不詳。

但,生命就是在尋求挑戰與克服挑戰,不在於錦衣華食。

於是乎,此時此刻的我沒有太多方向可以選擇,還是向前走吧。

另外的小插曲,學妹的新男友,讓我失去一種輕快。

是忌妒別人手上的糖,那情侶間的一切,我依然陌生。
只是回過頭來,到底自己在情路上的期待是甚麼? 
一如人生,我只是觀望著。

像是坐在人行道上的椅子上看著車陣的來去,油門剎車,但她

們也都不知道自己前往何方,但是勇敢的向前邁出腳步。 太清醒的我,找不到理由非此不可,但也許所謂的原因理由只是一種抗拒的藉口。

抗拒,依然是對於未知的一種抗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