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by books, ruined by books. by 詹宏志

mind set..

看了太多的書,很多獨樹一格的思考方式,但那些日復一日的日常互動,不知道又是甚麼境況? 貞實生活有太多折衷,有太多的風險。在這些折衷與風險之後,前輩們留下書信,敘述他當初以怎樣的抽象心態貫穿一切。 然而,那畢竟是另外一個時空的經驗,未知經驗又怎麼能夠找得到與過去的連結呢?

閱讀是處身在一個安全的場域裡頭的冒險,隨時可以喊停,隨時可以從頭來過,在這個世界裡你是天神,無遠弗屆,在自己的腦海裡奔馳,仿若沒有邊界。

邊界是有的,只是在那虛無飄渺之間,在知與未知之間的渾沌沆瀣一氣。

腦海裡看不到的微弱電波閃耀,一個意象又一個意象,抽象虛擬間自己彷彿理解了宇宙。

讀了那些在一個領域待了十幾年而磨出頭的人物,彷彿自己也偉大了起來,彷彿自己經歷了一切,彷彿自己就是那在特定領域喊水會結凍的佼佼者。

出版業..

哪一個行業,可以讓一個人自顧自的自彈自唱呢?
恩,除非已經有驚世之才,那麼自然有經紀人作為橋梁,讓你一個人繼續在自己的世界探索,因為有太多人對你心中的世界感到好奇。

否則,終究要走出自己的世界,跟這個世界真實的互動,那麼塵世的規則儘管不需盡守,但也需應卯一二,所謂的人情世故。

墮落在書堆好多年,不願醒轉。

有如牛頓,儘管在力學上有了多少創見,但 到頭來他仍希望自己在神學上有所突破。

而我,十年的電資背景,小有一些經驗,但到頭來仍希望自己在不同領域有所成長。

很想繼續埋在書堆,作我的書蟲。
很想再次跨上鐵馬,看我的世界。

不滿足耶,不滿足。

但這樣的日子太空無,我需要夥伴,我需要意義,我需要方向。

所以,我在這裏了。

後記:

工作內容:

業務接洽,了解客戶需求,約定時間,初步了解,約定訪談。
訓練行政,使講師上課無後顧之憂,備一切道具軟硬體設施。
訓練引導,在舞台上帶領活動,帶領思考,使參與者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