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覺得,自己還處於過長的青春期當中,還是個孩子般,傻笑著。
有時候會懊惱,自己似乎過度的揮霍青春年華,還是個單身漢,沒錢著。
想要安慰自己,一切的經歷都是為了不可知的將來,都會派上用場。
但,要往哪兒前進呢? 決心毅力執著,是為了甚麼呢? 有點迷糊。

習慣教科書上的完美案例,理想答案。
假設事物有更完美的解釋,更有系統架構的做法。
當找不著這些解釋或作法,那麼應該檢討算式跟邏輯。
但現實生活太多喜怒哀樂,太多貪婪與恐懼,
算式跟邏輯因著這些元素而七彩幻化。
當真需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向前,
不管那些解釋與做法,只管設定目標與嘗試,
於是你會學習成長。
而我,目標模糊,還在思考那些七彩幻化的抽象形上學。
無能為力的書生,殺不了雞。

可以,放輕鬆一點嗎?

翻閱起,一兩年前的照片,時間過得很快,在飛逝。

那些緊繃著的時刻,忐忑的心情,事情也沒有處理得比較好,那又是何必呢?

疑慮著,擔心著,搞不清楚狀況,自己的情緒幻化出大片的烏雲,化成混擬土,壓扁自己,何必呢?

沒有意義的堅持,不懂狀況的裝懂,人與人距離的拿捏不準,或者太多的自怨自艾,其實很多時候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溝通的不順暢不只是一個人的問題,太多的情緒,是要怪自己還是要怪誰呢?

像是第一次的課程,龍潭渴望園區的台北歐洲學校孩子們。
緊張著不知道跟孩子說甚麼,因為我也還在靦腆著,要跟一群陌生的人相處,建立信任,是怎麼樣的一回事呢? 都只是萍水相逢,而總是期盼能夠有很多的肯定,告訴我沒有關係,照我想的就好?!

照片中,還來不及熟悉,就已經遠離的同事面孔,他們過得好嗎?
是繼續追夢去了? 還是在那裡安頓下來了呢? 在OBT,是沒有安穩的一天的阿。

像是海洋三鐵,日子還是那樣過,如此的驕陽揮灑,人來人往好像都有點忙碌,而我總是不確定自己應該做甚麼,於是日子就這麼晃盪著度過。也許這也是常態?

在生命的旅程上,算對得起自己嗎? 目前而言?

一路到了台大,算是揚眉吐氣,但我不知道那是甚麼意義,沒有滋味。
只是掙扎著,像是完成了登山的挑戰,證明了我可以,所以呢?

懊惱著那些頑固的程式碼沒有情緒色彩,
同時也醉心那邏輯正確的敘述讓電腦能夠如預期運作的滿足感。
帶著憤恨地將這迷人的玩具掃在桌子的一旁,
那些按著嚴謹邏輯,跟莫名秩序運作的程式碼世界。

我以為,我不屬於那裏,我以為。
當初像是卯起來的出走,突然很想要背棄那當初離開的轟轟烈烈情懷,
像是一隻蝙蝠,像是一段荒唐? 是挫敗了嗎? 還是認清了甚麼?

很奇妙的,挑戰,冒險,戶外,教育,漸漸稀薄而空洞了起來。
很懊惱的,感覺還沒有往哪裡死命的衝刺,那種不斷衝過Check Point的肌肉燃燒感。
只是不願意坐下來的持續繞著圈圈,儘可能的優雅,但卻掩不住腳步的踉蹌,然後口吃著,佯裝一切正常。

好脆弱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