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如此,依戀於文字。
太多的情緒湧現,倚賴著文字將情緒定型,固定,像是混擬土將砂石固定,儘管是一個不穩定的穩定,但如此思緒才能夠相對呈現出秩序。

是一份自作的多情,難解的習題,不公平的戰爭,沉溺在單戀的喜怒哀樂當中,而溝通的線卻這麼寂靜無聲。歷時一年,是一場起伏的鬧劇,是一廂情願的想像,真真假假,虛虛實實,有幾分勉強在其中?

不至於對於人性有質疑,不至於感嘆這世道是非難辨,終究像是卸下了無法下沉上浮的潛水裝備,不再勉強下潛。 或者是回到水中,不再勉強待在一艘拋錨的船,覺得遲早有一天這艘船上會有女主人。

美妙的,無可復加的,那是想像的加工,那是自我催眠的產物。
挫敗的,無以為繼的,那是現實的打擊,那是如夢初醒的大悟。

不知所謂的相約,所謂會無好會宴無好宴,儘管未必如此,但頗得故中滋味。
也許在關係當中,女人是相對清楚的吧。

簡餐店裡小方桌三人成品字型坐下,漫無目標的閒聊,以為是一場送別,原來暗埋主軸在於理性柔和的理性勸退,其中的婉轉思緒是我難以理解捕捉的。

將故事推回一年前,相似的季節,假警報的颱風夜有風沒有雨,大膽又愚蠢的告白,誠實的不加掩飾的直白。於是也許像是將氧氣瓶的開關旋緊,靠著管線裏頭的空氣輕輕呼吸,但無可避免的終點是氧氣的耗盡。少了試探引誘的過程,只是誠實的畫下一條線,心理自以為設定著當她踩進這條線就代表著她的心意。

一次,兩次,含糊又鄭重的警告兼提醒,Never Fall in Love with me。
提著心吊著膽的我歪著腦袋受教,不得要領。

曾經在台南的安平地區晃蕩,那是愛戀的氣味。
澳門的教堂遺址漫步,那是曖昧的氣息。
也許那是她對環境還處於陌生不熟的階段,所以我的出現填補了部分的未知空缺?
猜測,又是猜測。

所以,是感情的成分出現,讓她感受到威脅不安? 那是有感情還是沒有?
或只是對感情過敏的一種體質,儘管只是我一個人的單相思就足夠引發過敏?
或者,就只是感受不出鑑定不到所謂吸引力,這與過敏與威脅是兩回事,而這種東西並不是能夠勤能補拙,何況我也沒有真的認真獻過甚麼殷勤。

篤定的,不可能。
迷惘的,為什麼?

不能夠理解的命題,我只能將無法作答的試卷推到桌子的一角,不作理會。

儘管我知道這是一個很好的段落,像是一個重新整理,不管我是打算當個壞學生只管當作狗吠火車,或是打算當個好學生謹守著溫良恭儉讓,不過多半我是打算獨自一個人默默行走一段路吧。

悲情,好個九型人格之四。
調停,好個九型人格之九。

於是,我只能先困在自己的思緒裏頭,像是房間裡的書牆倒下了,書奴的自己必須把書牆重新砌起。然後看著劇中人又自在的不受這些情緒所困的嘻嘻哈哈,心中又不是滋味。

是心中少了許多的正氣吧。

心存僥倖。

心存僥倖。

心存僥倖就應該做好心理準備,心裡才能維持強大。

當想要懲罰人,更多的是懲罰自己。
但心底不自覺的還是湧起怒氣,是怒自己,還是怒這個世界?
或只是咒罵這個世界的變化超出自己的思維掌握?

或是為了不公平而感到怒氣難抑?
或是為了那任性的來去自己有如隱形人被忽視?
那又該如何去敘述? 是該找更多人聊聊的。

嘆口氣,這份悶氣,似乎畢竟還是一個人的消受。
有氣悶也有解脫,那麼我也不再討好了,也就不需要患得患失了,於是我可以自在地當個渾蛋,儘管我可能不自覺得本來就是一個大渾蛋。

ASSHO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