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5%BF%E7%BB%AA%E5%BC%97%E6%96%AF%E7%A5%9E%E8%AF%9D
西緒弗斯是希臘神話中的一個人物,他因為卓爾不凡的智慧惹惱了眾神。作為懲罰,他雙目失明並被判永久的將一塊大石頭推上山頂,但最終都不可避免地要承受著大石頭滾進山谷的結局。

http://www.philosophy.com.tw/book/book-32.htm
他確實是個荒謬的英雄,他的熱情之多一如他的苦離之大。他對神祇的輕視,對死亡的憎惡,以及對生命的熱愛,使他贏得這種不可言喻的處罰:他必須拼命做一件無所成就的事情。這就是對人世熱愛所必須付出的代價。我們沒有聽到薛西弗斯去下界的情形。神話就是靠想像來賦與生命的。至於這個神話,我們只能看到一個人使盡全力推動著石頭,把它推上一個斜坡,我們看見扭曲了的臉,緊貼著石頭的面頰,肩膀頂著全是泥巴的石頭,插入石頭下面的腳,張開的臂,沾著塵土的手。在他那用無天際的空間和無深度的時間來衡量那漫長而辛勞的盡頭,目的地才算是到達了。然後,薛西弗斯眼看著那塊巨石於頃刻之間又向山下滾去,他又得再從山下把它推上山頂去,他又回到了山下。

生命,也向這不斷的推向山頂的大石。
日復一日,每天都不一樣,但也差不了多少。

軍旅生涯更是如此,每天都不一樣,
但又如此的相似……
而更明顯的在於……其不可選擇性。

生命是可以選擇的嗎?
也許不是,但至少選擇比軍旅生涯多。
繼續推動著大石,繼續的邁開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