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安全感來源不同…

有人要跟團體走在一起,不然會覺得不安全。
有人要跟主流意識走在一起 不然會覺得不安全..

而我,除了這種不安全之外,
當我的想法跟所有人都一樣沒有特殊性,這也會讓我覺得不安。

當我被團體同化失去聲音失去面孔,這會讓我不安全。

總之,

往往很多場合,你們的安全感跟我的安全感模式有點相反。

所以,有時會覺得我在搞破壞,

而我也會覺得你們在扯後腿。

其實我們只是各自想呆在安全的地方…

對於對方的不配合感到困擾...

不知為何,為什麼我會一直把我跟你們分隔開來ㄋ?

不知道。

某個程度上的氣味不大像吧。

人說大家庭,我說我們期最有家庭的感覺。

因為...很有媽媽的味道哈哈..

語不驚人死不休嗎..

知道就好啦..

XD

比方說

看不到自己的優缺點讓我不安。

用放大鏡看到自己的缺點,也比蒙著眼睛假裝不知道來的讓我心安。

問題是,我知道就好,為什麼要跟大家講ㄋ?

一方面獻寶,一方面分享。

但是,這傷害了別人的安全感?

當我一再說自己的缺點,同時也在說同期的缺點。

我自己說自己差,說的不亦樂乎,
因為我從書中或者自己想阿中找到新大陸。

但是看在別人的眼裡,也許只感覺到指責。
well..

是我不懂得閃躲那負面的情緒吧,哈…

指責...
字裡行間 舉止動作
互相的指責....

我自以為是高一等的聰明人..
以為我在挖掘事情的真相

但漸漸發覺 這是一個挖掘不完的無底洞
好像是在探勘石油一般 這邊試試 那邊試試
我的心底被自己弄得混亂不堪

以為讀書增長見聞 認為自己認知比人高人一等
但漸漸發覺 書唸的太多 就像是沒有實務的理論一樣
為了想要找到事情該怎麼想怎麼做而閱讀
卻發覺反而成為窒礙 知道不該怎麼做 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或者知道該怎麼做 卻不知該怎麼這麼做...

我再找一個 可能沒有答案的答案
而我親愛的同期門
我的感覺 妳們先假設這個答案太難找了 所以不去試著找它

也許 這才是聰明的?
呵呵

我在心底挖洞 一個又一個
每多看一本書 每多po一篇文章
就是一個洞

當灰心的時候 會覺得自己好像已經看不到地面 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了
當有收穫的時候 會覺得自己挖到黃金了..

如此循環著....

當我在批評 在質疑 在嘆息
說妳們怎麼都不找答案

其實是一種無奈的求援
找不到答案 希望別人一起尋找的信號...

也就是 把自己的無力感發洩到了妳們的身上
某個程度上 自我催眠著 要妳們為了沒有跟我一起找答案負責

恩 這點 我覺得我必須抱歉

我想 依我的個人特質 我還會繼續po...

那麼請原諒我 ..那是我求援 分享 找支持的一個方式吧..

在現實生活裡 我是有點懦弱的人
在思想的世界裡 我試著當冒險的開拓者 想找到一些什麼...

雖然 是不是徒勞無功 我也不知道 我只能抱著希望..

雖然 也許只是把問題擴大了......讓自己陷入更深的漩渦...

但就如同你們想把過去遺忘 重新開始一般
我想把問題釐清 看清自己的想法一樣...

雖然 也許妳們也覺得無奈 覺得好像不知道該回覆什麼..

甚至覺得會被其中的說法刺傷....

但其實我也是....

另外一點 我們的衝突底存在的原因

我的態度 是訓練自己一種承受損害的能力...

所以有時候 對於可能的傷害 我可能會不閃不避的體驗...

或者 是因為本身鈍..不知道如何反應 所以習慣把問題吃下來慢慢消化..

像是開著太空梭 面對眼前的隕石流
我是試著把自己的皮變厚 下次才不會痛

而我親愛的同期 妳們會嚷嚷 會抱怨
但在壓力底下依然能夠繼續試著解決問題 即便是不知所措...

而我不知所措之下 就真的不知所措了

所以 有時候面對壓力 我會什麼都不做的讓事情發生
這會讓妳們十分光火...

但我也許是想要讓自己的承受傷害的能力變強....

當然 我知道 這影響到了妳們...

我們都只是凡人 只是想要保全自己先
在還不能相信自己能夠創造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之下....

今天打球的一些小心得..

在打排球的時候 我失誤了
我覺得有點難堪 覺得有點難為情 覺得拖累了

但同期只說:"沒關係 打的不錯."

也許 在嚕啦啦能呆完的人 心臟都滿大顆的...

但也讓我體悟到 勝負不是重點阿..

參與才是重點..


相同的 我們辦活動 活動鳥不鳥 好不好 是重點嗎?

但是 肯定恐慌症的人

會覺得自己表現的不夠好 就不直得別人的讚美肯定

我覺得我有肯定恐慌症 那些常不愉快的同期 我想也是..


總是害怕自己做的不夠好 得不到別人的肯定 得不到別人的關心..

也許 就是因為焦點都不斷放在自己夠不夠好上面

當自己表現的不如預期 自己的世界就縮減到自己的小圈圈裡頭..

看不到別人 也就不會被別人看到.....

需要別人拉一把 把自己從失意的小圈圈裡拉出來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敏銳 往往 別人也在忙著自己的打算想法..

這時候就更鬱足了....


Big picture...

也許 當我們感覺到自己當下做不好 眼光就馬上被侷限住了

看不到大局 看不到自己的不夠好 只是一個小小的插曲

其實根本也不會有人在意 其實根本別人就沒有抱太多期許

但是自責的心 會傷害自己......


因為沒有安全感 不能覺得自己重要
所以需要別人不斷的提醒 告訴自己很重要..


跟人比較時會有一種錯覺

覺得 別人厲害了 就顯的自己就差了

於是當別人受到表揚的時候 心底是酸溜溜的

當別人快樂的時候 就覺得自己的快樂被別人搶走了

可能覺得 快樂是有限的資源 大家必須互相競爭才搶得到

其實

快樂是可以互相創造的資源

你懹我快樂 我讓你快樂 .....


而不是威脅利誘恐嚇別人 避免別人造成自己的不快樂...


我知道太理論了

畢竟 你我只是凡人

畢竟 這是我自己都不大懂的事情

只是有感而發..

前幾天present Paper 爆爛的

實在爛到一個不行

因為 我不是很徹底的理解 所以說不清 所以會被質疑..

正如同這一連串文章 我也不很理解 所以說不清

就如同上一篇所說

只是希望有人能幫我一把 把我偶然的想法看懂 哈哈...

:D


廣 告



by the way..

每個人在意的事情不一樣

所以懂得語言不大一樣...

所以當一個人不說話

也許是聽不大懂對方說什麼..

所以不知道該說什麼話 而不是刻意保持沉默..

幫沉默的人喊冤....

不過一體兩面的 對別人的話沒有興趣了解
這也許就是可以思考一下的問題..

正如同我對期遊好像沒啥意見 好像不大想了解..
因為我保持了沉默...well..
(期遊 看你們的時間就好 學生的時間 不是很能控制...
我想去 但不能確定當時會不會有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