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沒有錯..

問題是想的方向有問題...

不過這也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

每個人的問題還是只有自己能解決...

想,在想什麼? 想該怎麼做嗎? 我想的都是該怎麼想…

我相信想法對了 方法就出來了...

同樣一件事情,可已有多少解釋的角度?

問題是你只選擇對自己不友善的解釋,
覺得對自己友善的解釋是縱容…

於是妳怎麼解釋,都不會快樂…
只是一直陷在自責裡面....

我的blog..沒啥豐富內容 就是不斷的調整我自己應該怎麼想..
閱讀的功用 也是教導自己可以怎麼想..

妳有崇拜的人嗎? 崇拜怎樣的性格嗎?

我可以說,

我欣賞邱吉爾的硬氣,
在一片不友善之中執著,最後等到歷史的契機,讓他領導英國走過危機…
也許我會是邱吉爾?

我欣賞余秋雨的硬脾氣,
在文革的混亂中,還能夠堅持自己的想法,不跟大眾同流…
能夠有毅力把古今中外文史典籍看完,發展出自己的思想…
也許我會是個余秋雨?

我欣賞費曼的幽默感,
雖然還沒好好讀過他的文章,但我欣賞他的玩笑度日…
科學的角度看世界卻又不失溫情,那種勇敢作自己的人…
也許我會向費曼一樣遊戲人間?

我欣賞狼圖騰中,文革時代自願去蒙古草原的北京知識青年,
在蒙古的草原歷練中,歷練出人格,歷練出自己的思維,
在清新的大漠,單純的大漠,依循著天地道理的大漠…
也許什麼時候我會在大自然中隱去?

我欣賞大聲說愛妳 的徐志摩,
對於愛情的義無反顧,那脆弱又勇敢的靈魂…
也許那天,我能夠理直氣壯的說出我喜歡某個人?

妳是誰?
妳的英雄在哪裡?

我有我的英雄,我不是他們,但我的思維角度,裡面蘊藏著他們…

說多看書,為什麼要多看書?

為了解決未來可能會碰到的問題,
為了得到不同的想法看法,
為了看到不同的可能性…

我不是他,他不是我…
他的例子未必能套用在我身上

我也是人,他也是人,
他有他的境遇,我有我的境遇,
沒有人遇到問題的時候就決定要當偉人,
只是勉強中做出決定,偶然間變成偉人…
也許我也會是其中一個?

每個人勇敢的地方,恐懼的地方都不一樣…
也許多也許少,也許重也許輕…
之所以要找到妳心中的英雄,
是為了能夠比較確定,自己的特質也會是好的特質,成功的特質…

像是我舉了多少個願意跟大家站在不同角度思維的人…
這是我的特質…我想要成為那種人…
也許是因為我習慣扮演相似的角色?
那麼,那就是我的一個信心目標…


誰說不可能?
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有七八十歲老婆婆從頭唸書,從國中國小…

阿玲有卯起來做事情的認真執著,
也許有時妳會覺得你很差,
但每個人在夜深人靜都難免這麼認為…
只是差別在能不能跳出來…

妳說妳腦筋笨嗎? 
能夠很快聽出別人話中有話,我覺得這就是一種聰明…
能夠知道自己弱點出在哪裡,這就是一種智慧…

誠實不欺騙的面對自己,告訴自己不夠好,這就是一種勇氣…

妳說妳沒毅力嗎?
當某件事情妳覺得是應該做的時候,
妳的義無反顧,聽不下勸告,就是一種執著。

優點同時也是缺點,

妳是負面的人?

也許因為妳是傻子,

傻子不喜歡修改自己確定的事情…

傻子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一切…即使明知道也許沒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