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是一種洗鍊,

我已經洗鍊了多年…

洗去了虛假,也洗去了跟人互動所需要的虛假…洗去了必須的一些圓融…

畢竟,面對自己的時候是赤裸裸的坦承,

但面對別人是不是能這麼直接ㄋ?

..未必,要找到同道中人…

只是有時候在想,是不是會後悔,好像捨棄了身旁的人,獨自埋入了書堆?

唸書本身,是不是一種逃避? 逃避面對人生之複雜困難? 想要在書中找到簡單答案。

是嗎?就算是是,那就是吧。 如同費曼的:"你管別人怎麼想" ..

但問題也產生了…


人跟人的互動中,相當程度的安全感是需要維持的…

所謂的赤裸坦承,如果造成了不安全感,造成了自我保護,

那麼這互動就會開始停滯…因為不再能夠自在的說出想法…

因為感覺有可能會受到傷害…即使對方也在害怕著…


愛情也是這樣,我想要赤裸坦承,但不知道對方禁不禁得起赤裸坦承,

我害怕不能承受我赤裸坦承帶來的不安全感給對方帶來的影響,

於是我自我保護著,困擾著自己的不坦承,又不敢坦承…


不願意虛假的奉承,但我無法區別維持良好關係的友善,是不是曲意奉承?

會不會只是達成目標所採用的手段?

講究誠實的我,不喜歡這樣…於是沈默…


直到下一次的循環,咀嚼完自己…

大概在不遠的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