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的分析,太多的預測,太多的對自我的定義,對世界的定義,

是不是一種僭越上帝?

Let god to decide it.
是什麼不安的感覺,讓我必須從書本中,從分析中,去找到我的安身立命,
而不敢把自己交付給環境?
因為環境未曾給我足夠的支撐吧。

Nothing can be sured.
不能確定的這個世界,
那麼該努力抓緊理性的細索維持平衡,
還是放手任由墜落或是漂浮?

因為不確定,我選擇付出大量心力去重新獲得一些確定,很煩人,又不肯罷手。
也許,就算是做白工,也讓人有種日益進步的感覺,覺得自己的努力是有意義的。

leave it to god?

常常看電影,在混亂當中,拿槍的人,也許是警長,也許是某個看似領導的腳色,
希望能夠掌控狀況,但是狀況明顯不是他所能夠掌控。
所謂掌控狀況,就是希望事情能夠在自己的認知範圍之內,可以預測事情的發生。
於是,那人拿著槍卻又沒有頭緒,想要控制一個無法控制的狀況。

拿槍的人,願意放下槍,放下掌握狀況的努力於期待,說一句:"Leave it to god",就釋懷嗎?

我像是拿著槍唆使自己,逼迫自己,告訴自己應該做出什麼樣的想法看法,才能夠安全。
至於到底我能不能接受我的看法? ... 我好像屈服於自己的淫威。

Leave it to god?

那我該掌控的是什麼?

柴米油鹽醬醋茶嗎?
這才是關鍵的生活,但我卻不想呆在這瑣碎之中。
生活,就是瑣碎吧。
但我想要不平凡。
不平凡也來自於瑣碎啊?
hmm...

I need a leader....To lead me...
Confusing all the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