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調整自己…

試著,誠實…

回到真實面…

星期六下午四點多,在誠品敦南接到一個很有緣份的學妹的電話,
曾經和她一段二十幾天的短暫情緣…卻因為我充滿困惑的心而告終結…
她是受傷的,我是傷人的,即使我也受著自責的傷,但沒什麼好說的。

放下過度的責任感,跟她對話著,她請求交代了一些事情,就這樣。
似乎,又放下了什麼困擾自己的想法。


星期六的下午四點半,頂著即將下山但還是有些刺眼的燦爛陽光,

從台北出發,取道陽金橫越了台灣北部,到東北角的金山,
跟一個有趣而活力十足的學妹開幾句玩笑,
取笑她拔不出的劍,取笑她手太短無法拔劍…

Easy的Talking,正是我所需要的吧…
在那絮叨的自我建構,
在那自怨自艾的對自己落井下石
在那雕琢自己的偉大雕像之外…

我愛你,我不愛你,說來太沈重…
我喜歡妳,我不喜歡妳,也令人困惑…

就什麼,都別說吧…
如果世事說的清,又何來如此多的細碎爭擾…

就讓我的幽默,跟你的幽默,激盪一下吧,有趣而性感,像個小男孩的女孩。


昨晚步出自修室,在宿舍前頭遇到另一個學妹,分手情傷過後一個多月的學妹。
柔軟易感又活力十足,沒形象的動作表情,與細膩的女人心,和大條的神經,如此一個真實的學妹。
她去錄音,錄自己寫詞寫曲的歌…音色美妙婉轉愛唱歌的她…
歌詞是什麼ㄋ? 旋律又如何ㄋ?我不知道,我很期待。
看她笑得開心,我也被沾染了那份喜悅,感覺自己似乎幫上了什麼忙…
在那從桃園復興回台北的路上,沒頭沒腦的試著說些什麼,開導些什麼,鼓勵些什麼…
Doesnt matter,她有笑容,就能夠幫周圍的一切著上色彩…

欣賞她的真實不造作,驚豔於她的透明感性,似乎呆呆的什麼都不懂,但有些渙散的眼神又似乎看透了什麼。

只是欣賞,但深為一個所謂"壞男人",就要盡力為欣賞的女性帶來快樂,不為了什麼,只因為妳快樂,我快樂。


今天下午,久違了的紅粉知己,跨足工科笨男生與女性細膩的小個頭同學,
工科的環境中長成,深深瞭解男女大不同的差異性…
像是有雙重國籍,帶著兩張身份證,在男人國跟女人國是扮演不同的角色的。

她是好奇寶寶第一名,帶著孩子般的童稚,但又蘊藏著成熟的智慧…
偶爾孩子氣的言行,展露了童心的一面…
偶爾老氣橫秋的教訓,暴露出像是媽媽般的叮嚀囑咐不放心……

帶著孩子氣的嬌嗔,對我而言是女孩子最吸引人的面貌…
她不但有孩子氣的嬌嗔,還有孩子氣的身材…呵。

聆聽著她的想法看法,想起壞男人的守則…uh..好像是吧…
於是我很努力的聆聽著,不管什麼天大的事情,
都不會比一個女孩子信任自己,說著自己的經歷想法還要更重要吧。

是男人的打腫臉充胖子,假裝有閒有錢的擺闊,犧牲時間與金錢來博得女子歡心嗎?
也許吧,但也許這樣子才是真正的划算ㄋ?

也許男人是可以橫掃天下的利器,利器鋒利與否可以靠自己砥礪…
但是真正力量的源頭,還是來自於女性…

在社辦的小空間裡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感到悶了,轉戰敦南誠品逛逛書店…
再一路相送到捷運站,再瀟灑揮手道別。

這也是壞男人守則嗎?
yeah,maybe。

體會著人的言不由衷…
嘴裡說著不需要相送,但心裡卻也是希望對方在陪自己走一段路吧…

其實,不論男女都是如此…

只是渴求的程度有所差異……

於是,對男人千里相送,相對的比較沒有價值吧…呵。

不過,如果時間允許,又何妨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