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對於心田的放任,對於思緒的荒蕪,

像是過分耕作的田需要休息一般

任由它將息養生。

實驗室一趟,開始動起來了,該弄的事情一樣樣開出來,準備我去面對挑戰了。

看完 曼的 你管別人怎麼想,這科學頑童的精神倒相當不錯,

研究科學之餘研究有的沒有的也是可以很有名堂的阿。


原本想要在研究所畢業後,來個學習大轉彎,往別的方向研讀。

但看完費曼,我不禁重新思考,

大轉彎是不是逃避當下的壓力?

是不是美好的憧憬會被破壞?

很多事情,當成興趣看待是很有趣,哲學心理學云云,

但如果真的去就讀去碰那些莫名其妙的玩意,

困難壓力不說,是不是會被迫要相信一些狗屁的理論?

我是資工人,保留一段距離看這些人文,

我可以只取它對我有意義的部分,

但當我對其研究時還能如此嗎?


也許精神範圍,是不能被研究的,是無法的。

那麼也許我反到該呆在這至少講求真實的世界。

邏輯的唯一性,程式compile結果正確與否一目了然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