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論壇,什麼叫論壇?

國是論壇,報紙社論,講想法引資料才叫論壇…不然叫留言版就好了。


原本就不該在社務版佔很多空間說著自己的想法看法,

這也是因為社務版到底該討論什麼,從未清楚,
於是我就自作主張的把很多帶領領導的東西歸入了這個主題範疇。


看到自己文章選選有失x頁,剩下的主題只有20則..

我的感覺是..嚕啦啦康輔社沒人了...

唱衰嗎? 可能是吧。

或許該說,台科大太廢了…


看ptt ptt2各版面,提出疑問,試著解答,試著解釋的文章,
我更不由得這麼覺得....

沒有疑惑,沒有解答,沒有反思,沒有檢討…
文章愛看不看,看了也沒意見沒反應…

或者是因為台科的定位,講究實作…
至於理論?定義?Who care? I dont know..
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雖然這一點我就有點存疑。
但不是很有興趣把這些東西提出來討論,

或許是活動太多,負荷太大? 那可曾討論過可以如何改變?如何調整?

也許幹部以上,或很多人會辯稱,在期版有很多討論阿...

喔? 願聞其詳,舉幾個我聽聽?? 那為什麼不提出這意見交流的平台討論?
本來我的心態是因為自己想要參與討論說些話…才希望大家多說一些什麼..
但現在我倒是覺得,也許有架構的提出想法與思維脈絡這東西
對台科人,對嚕康人是苛求?

或者只是不喜歡把想法化成文字?
文字不能取代語言溝通的大量訊息與速度,
文字的特點在於精鍊念頭,讓念頭經得起時間考驗…
無法解釋的東西,就不是自己的東西…
無法寫清楚的東西,也不是自己的東西…
沒有文字的念頭…有種不真實的虛浮感…

我不斷的在想,是因為這個論壇版面沒有營造出氣氛,讓大家沒有發言的慾望嗎?
確實,沒有任何動作任何跡象鼓勵人發表文章…
只有口頭上說說希望大家發表文章。
但回過頭想,是不是真的這個團體本來就不喜歡作這些討論?
或者說本來就不需要這些繁複的討論? 耗時而無意義?

也就是我對這個論壇,
對這個團體的期盼是不是多過或高過於這團體的需求?
還是說超過了這團體的能力?

小娥曾經很疑惑的問我:
"聽你的話,感覺好像很不喜歡這裡,覺得這裡不好,那你可以換個地方,幹嘛一定要待在這裡?"
我想,她是對的。如果為了大家的快樂,自己的快樂為目標,那大概會是最好的方法。

或者是說,貪心的人是我。
我想要試著改變,扭轉這個社團的氣氛,我希望引進多一點的討論,想要這個社團更好,雖然可能會不得其法,但如果成功我會有很大的成就感與滿足感。

嘗試了五年,檢討了五年,有一點斬獲,也已經疲乏了…
剛好遇到Luk12,峻嘉口中的開會狂…願意花時間花精力去釐清想法的一群人。
遇到幾個想法相似的學弟妹,終於意識到我不孤單…

夠了,夠了…
社團的五年經歷,很妙…
我在挑戰著自己,挑戰著團體…
在否定自己否定團體之中重新肯定自己與團體…
接下來的工作是反芻,整理,這地方對我而言像是結案了…

從此..
這個社團我不再覺得該為此負起責任..
也不覺得自己有比自己想像還大的力量去推動什麼..

Let it be吧....

這個論壇...bbs...隨意吧..
我的熱情在瞬間回復到體溫…
對嚕康 對台科的缺乏意見表達討論是我的結論…
也許偏頗,但是結案了。

估計這篇文章也會有些人看不爽,看不慣…
但我估計大概那些看不慣的人,也不會回覆什麼。

就這樣保持安靜吧…
看多少年後,也許這裡會向龐貝古城一樣,保留著當時的面貌…從未改變。

芃的還債說很貼切..
我跟家賢大概都是心裡有所感到欠缺 才一直想要回來看看 說說吧...

阿..就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