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自己的獨特性,是一種反應…

相對應於接收到這世界的負面宣言…

或者,應該說自己刻意解讀出的負面宣言…

於是需要自己把訊息平衡,告訴自己是特別的是有價值的,才能夠抬頭挺胸的走下去…

"只要不傷人,不需要什麼正確與否,作自己就好…"

可是,什麼是自己? 似乎只有拿自己做過什麼來評斷自己…

評斷的過程,其實也是一種社會價值的評斷,跳不出整個社會的評價…

只是自己,自己到了哪裡去了? 自己的喜怒哀樂? 好像被應該不應該所消弭了?

那這樣是不是跟自己強摽的獨特性想法抵觸了ㄋ?


別人稱讚,我不自在,表面虛言推託,認為那也許只是一種安慰…?!

相當層面透露了我對別人的稱讚,有時也不是那麼真心誠意…

別人否定,我感覺悶,表面虛心受教,認為你也差不多,或是你說的我也懂,或是你批的太淺了…

對於別人的批評,似乎也不是那麼誠心接受…


同樣一件事情,被訓練的很自覺的往兩面解釋…

往往往負面解釋的聲浪比較大…必須治標不治本的加倍往正面解釋,以壓制自己的不安…

知道事情是中性的,但是目光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

檢視著自己是不是完美…為了自己的不完美而自責…

但因為達到完美的太價太高,於是不願也不能達到完美,而又以這種懈怠自責…

責任感? 自責? 期許太高?

生活中就是不斷的設定標準,檢視自己是否達到標準…

達到,沒達到,都記取負面的解釋,然後繼續修訂標準…

經歷都花在定標準,跟檢視是否達到標準…

而沒有花在動腦筋想,如何達到目標…

指示下意識的跟隨習慣行動…並沒有動腦…

是不是規避著不想發現自己思考的結果是錯誤的,是不足的,

所以不讓想法成形,所以不去執行想法…


我是幸運而幸福的,只是常常忘記,常常過濾了幸福的訊息,留下鞭打自我的藤條…

為了更美好的明天將來,而鞭打自己嗎? 這是中國式,斯巴達式教育吧?

今天都不快樂,明天會快樂嗎?

鞭打著自己,為了不快樂的明天?

好像什麼矛盾產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