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捉摸,捉摸那捉摸不到的東西…

"藝術家不把矛盾和不確定當作難題,反而推崇他們…
把他們視為存在的本質…"

我喜歡控制,去掌握我能掌握的事情…

"工程師的存在是為了解決問題,所以他們最關心方法和技術,
認為每一樁挑戰都有一套合乎邏輯的解決之道"

在愛情的路上,在這兩種模式中切換,我迷失了自己…


一開始我是工程師,追求一個百分百女孩是一樁挑戰,

於是,應該有一套合乎邏輯的解決之道…


我試圖找到一些方法建議,即便說的天花亂墜,而實行起來又有難度…


因為這樣極可能,或者必然會讓事情超出我的掌握…

但我發現,所有的方法建議似乎都有執行的難度…也沒有必然性…

於是我決定率性,我假設這是符合邏輯可解決問題,可達成目標的方法…


但是,我墜入五里霧中,因為唐突的行為,只能回收到沈默與歉意…

當我面對沈默,我進入藝術家模式,

這種追摸不定讓我既痛苦又心癢難搔…

我願意花無限的時間去捕捉這捉摸不定…

包含這情境,包含我的心情,甚至猜度對方的心情…

我願把這些不可知的事物,化成文字,畫成圖樣,

給全世界玩味…給自己玩味…

[m
只是當沈默的時間太長,或是收到了歉意…

這時我工程師的血液甦醒了…

為了達不到目標而痛苦…

認為事情不該是這樣的…


但首席工程師伴著藝術家出現…

首席工程師丟下了一句:

"你憑什麼認為事情應該是這樣子的? 你只是在作個假設…
現在假設不成立,你最好修改你的假設,或修改你的預期…重新作實驗"

藝術家說:
"別傻了。
你永遠也找不到什麼公式的…即便你找到了…
那麼會被公式說服的對象…還具有那獨特性嗎?"

腦海裡的對話…

所以ㄋ? 一切都是屁話…只是解釋世界的眾多角度之一…

唯一真實而聰明的,是 Do something..But Dont expect to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