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文字?

因為文字是一種描述,一種預測,一種期盼,

一個接近於真實又並非真實的形容,

是一個理想的自我的投射。

在撰寫文字時的意氣風發,寫下我所相信的世界如何運轉,

睥視神佛,笑看人生,超然的論善惡是非對錯…

在這一個自己虛構的空間,我是勾勒的畫師,我是堆著積木的建築師,

我就是上帝,維護一個思維上的一致性 是 唯一的使命…

文章寫完,落了款,手下遲疑著是否要發表,是否要寄出…

惶恐擔憂著,這是否會導致更深一層的誤解,是否會大違反我的本意?

文章發表了,信件寄出了,更是惶惶然不知所云的在腦海重複文中的句子,

越是在意就越是想把信件追回繼續刪刪寫寫…

夜了,意氣風發的白日結束了…

低垂的夜色我的心情也一樣低蕩著…

慷慨激昂的情緒帶來情感上的反撲…

白日發下的豪語,晚間省思竟爾困擾莫名…

寫文章時的高昂,給自己的形容…

是否是真實的自己?

我能保持我的一致性,貫徹自我嗎?

這樣的一致性,對別人又是否是壓力ㄋ?

呵,這樣的思維,算是討好還是細心ㄋ?

一致性…

"唯一不變的是..世界不斷的再改變…"

在這不定的世界裡,我努力維持讓我的思維保有一致性…

好像在不間斷的地震中,還試著走出一條筆直的路…

我無法分神說話,

我只能透過文字的儀式,為我眼前擬出一條條水平筆直的道路…

越是蠻橫的用文字格檔所有與自己想法不合的事物…

想要強加凌越在既有的地表景觀之上…

以深谷為平地,以高嶺為小丘,當設想與現實差的越遠,

越是需要一股豪氣…

只是白日的豪氣,夜間發現其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愚蠢…

但又不願放棄作個有夢想的笨蛋…

讓人心情煩躁…

取過四開圖畫紙,放肆的作著畫…

在投入於線條,投入於人物的喜怒哀樂,空出我的左腦…

鬆開我的分析韁繩,讓我鬆弛的右腦,去感知我筆下的圖像…

是左肩高了些…還是右腳短了些…

唇該豐厚些…還是眼睛該有神些…

用右腦思考…太多事情,是沒有邏輯的…

但是,人,卻無法克制的要拿邏輯去控制,想讓世界變的可以預測…

但,其實它是不可預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