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 Alltogether版,同學為我熱情徵友,

熱情信件雪片般飛來近二十封。


首先是他文章寫的有趣,吸引眾人的目光。

其次是我視交友為交友,不設太多限制,只要你是善良的女生,我就會很有誠意的認識妳。

畢竟,愛情之虛幻,三言兩語之間能夠促成什麼? 連朋友都不是的人,能夠發展什麼?

只是偶然間,有緣而相遇的陌生人罷了。


信件之多,讓我著實受寵若驚,也讓我有些迷惘,也讓我有些感嘆。


受寵若驚,是長期深切自省之餘..

深入簡出,鑽研著看不出立即功效的學問...文史哲都不放過..

生活圈小,卻也沒有什麼心思去開拓;自己的客觀條件到底有多少斤兩,自己也沒半點概念。

十八封,有種驚喜也有點疑惑,可能像是考研究所台大放榜時的心情,沒有狂喜,反而是一種驚詫.."真的假的?"


迷惘,是什麼驅策著眾多善良的女孩子,打出長長的文章,為了想要認識一個我ㄋ?

我不知道算不算罐頭文章,不過罐頭能罐那麼長,我想也是相當的不簡單。

排山倒海而來的信件,而愛好文字的我正磨刀霍霍的打算一一認真的回信。

我深知,這世界上沉溺在文字的人不是那麼多,幾個中文系,國文系的本身也不常寫文章,或至少我沒有看到..

對我而言,這是我的誠意,我熱誠的閱讀,熱誠的回應,不知從何時起培養出了灌水的能力,

從無到有也能掰出東西來...

不能期待有相對等的回應,也不能預料對方到底抱著如何的心態,學弟說我太認真,說來也是。

我只能單純的保持我的誠意,雖然我也沒有太多期望,雖然也是有點做著白日夢....


感歎,是網路的匿名性,讓自己處於安全的環境去認識人..

安全的原因是因為只要苗頭不對,或心情不好,隨時可以消失,隨時可以放棄..

得到時輕鬆,放棄時也不會心疼。

感嘆於,alltogether版上,失意的人滿多,十八封裡就有三四封說自己剛分手...


在MSN,

有一個女生匆促的說著自己的近況,好像平常沒有人可以傾訴,說著說著..堆積的文字開始一洩千里...
我耐心的聽,但很抱歉我沒有專心的聽...
像是跟老爸的對話一樣,當我沒有說話空間,我就不會太專心的聽..

是不是自己偶爾也陷入這種自言自語,讓人無法回應ㄋ?

尤其當心情緊張,在乎的時候,更是胡言亂語而不知所謂吧...

在乎,在乎的是什麼ㄋ?

在乎的是自己的夢會不會破碎..但如果本來就沒有圓滿的可能?



有一個女生很好玩,很多豐富的小圖,哈。

對話也滿白癡的,雖然我們白癡的風格不大一樣,但是聊天起來很好玩。

只是當我告訴她我的分神是在於思考回網友信這回事,她竟然因此而不悅...

我第一時間的想法是錯愕,第二時間的想法是好笑,第三時間的想法是,一種看戲賴皮心態。

為什麼我要為她的情緒負責? 為什麼第一時間我有一點惶恐?

所謂人與人的相處模式,在認識後互動的前五分鐘就可以概略成形。

誰會變成發號施令者,誰是領命而去的人,誰是不受約束的人..在一開始的相處關係中可以釐清。

第一時間的示弱,解釋,甚至曲解自己的意思來迎合對方,這是不是決定以後自己的相處模式了?

於是我丟一個笑臉當回應,妳氣由妳氣,其實本來就沒什麼好氣,Take it easy吧。


有一個女生自稱學妹,乖乖的,把我捧的高高的,說我思緒快,英文好,怕跟不上,

看來是被台大光環照的睜不開眼睛了。

問了一連串有的沒有的問題,問我說看到她在MSN的照片有什麼感覺?

照片中,她不是出色美女,也距離美女有一小段距離,但我想是因為自己心裡不敢覺得自己美吧。

於是我變成心靈導師...有機會再教教她微積分...如果不會太難的話..XD



徵友版的文章,前仆後繼波濤洶湧的從來沒有冷清過。
兩天前的文章應該已經成為歷史遺蹟了。

徵友這個活動,算是告一段落了。

下一部分是交朋友,多認識一點女孩子,在相處中多參考女孩子的思維方式吧.?!


這次徵友,其實意義不可謂不小。

借用了眾多網友的一點點勇氣,對我的鼓舞不小。

雖然,基於淺淺的認識,而送出的信息,甚至有的祇是三言兩語碰個運氣..(碰什麼的運氣..?!)

但這說明了,通路這件事的重要性..

我這樣的性格,是中性的,也是討人喜歡的,縱然不是討全世界的人喜歡,但至少某個比例的世界對這樣的我是頗為接納的。

透過網路,架構了通路,讓有興趣的人知道我的存在,知道我的背景與簡單特質,於是有徵友信的發出...

難怪說,這世界越來越重視包裝,跟行銷。

誰,有能力去買一個連廣告都從未聽聞,從未看到的商品?

世界太大了,自己的定位在哪裡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